唱衰派統媒的明年地震胡亂報

高手擂台區 回首頁 竹中半兵衛評論集 


 

 我幾乎快被台灣媒體的記者氣笑到爆。

 事情是這樣的:

 台大地質研究所的某位教授昨天發表研究報告說,台灣中部地區的斷層因為能量累積等種種因素,每十年到二十年就『可能』發生類似九二一的地震。這是早上的事情。

 當然啦,我們這些惟恐台灣不亂的統派媒體記者,碰到這種會嚇死人的地震預測,當然會統媒網路即時新聞上大書特書,不但大書特書,而且會把十至二十年的區間自動無條件縮到十年,也把『可能』二字刪去....所以,一開頭報出來的就是『台灣地區十年內會再次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云云。

 這個報導雖然聳動嚇人,但是,一來反正不是第一遭,二來這種把人家研究報告刪頭去尾的做法早就被台灣人習慣了,大家都知道不可輕信;因此,台幣也沒大貶,台股也沒大跌。 

 或許就是嫌嚇得不夠,所以到了傍晚,這個新聞突然成了『六年內九二一重現』,這個『未來可能災害的必然發生時間』一下又被統媒記者鐵口直斷提前了四年;這還不夠,到了晚餐時分,國民黨中天頻道新聞的跑馬燈上赫然出現『明年台灣再現九二一強震』的字眼,一下子,『台灣的末日』就迫在明年的眼前了。

 你我都知道統派愛台灣倒楣、希望台灣衰,但是,總還只用類似『統媒標題術』的手法來製造錯覺,以便未來被告的時候有狡辯空間。但是,這次就真的離譜了;一開頭那個『台灣地區十年內會再次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的標題,還能勉強說有所本,只是把十至二十年的區間自動無條件縮到十年,也把可能『二字』刪去;但後來出現的,猶如喊價般的六年及明年又是怎麼回事?難道不怕被抓包嗎?

 我想了好一陣子,終於想懂了,在這兒簡述一下,讓大家跟我一樣享受氣笑到爆的滋味。

 那個六年啊,是因為九二一發生迄今四年嘛,那個記者就自動把十年減掉四年,不就是六年了嗎?

 好,六年還算容易懂,那『明年』又是怎麼鐵口斷出來的呢?

 嘿嘿,我想中天那些編輯是被唱衰之心遮壞耳朵啦....怎麼說呢:

 我看中天那些編輯壓根沒有仔細看帶子,他一定是看到別台新聞先說『六年內九二一重現』,狂喜之下,興奮之餘,靈光一現「九二一發生四年啦,六年減四年不就是兩年?今年起算兩年,豈非是明年就可能九二一重現?嘿嘿嘿....」就這樣,『明年台灣再現九二一強震』就出爐了。

 我在氣笑到爆之餘,唯一的感想是:統媒中天啊,你嘛幫幫忙,要唱衰造謠也先把帶子看過一遍嘛。你這樣又要害同志第二天幫你消音啦。

 

(2003.09.1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