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媒體亂亂報回首頁竹中半兵衛評論集 

李濤以生命擔保「香港不屬於中國」?


 

 針對TVBS電視台是不是中資掌控的中國對台超限戰基地,2100開講的主持人李濤在電視上公開宣稱:「我以生命擔保,TVBS百分之百是港資,而不是中資。」

 對於李濤這番話,我,就像所有具備基本常識的人一樣,立刻產生一個疑問:香港豈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豈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厚!李濤竟然說「港資不是中資」,那李濤豈不就是『以生命擔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然,以李濤的背景與飯碗來源,當然不會也不敢講出這種「港獨」言論;他只所以講出這種話,不過是在移轉外界對於TVBS是否受到中國政府掌控的視線罷了。

 但是,以現行法令而言,管你是中資還是港資,都是外資,而百分之百由外資掌控的電視台,就是違法,政府就有義務就處理甚至撤台,否則對其他奉公守法的電視台如何交代?

 進一步申言,倒有另外幾個問題想請教李濤先生:

 1、李濤先生要不要順便賭咒一下,「以生命擔保這個港資的來源不是中國政府或其白手套」?

 2、李濤先生要不要順便賭咒一下,「以生命擔保李濤在製作節目選擇話題時百分之百沒有也不會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動作」?

 我想這才是台灣人民最希望聽到的賭咒吧?

 如果李濤先生敢公開做這樣的賭咒,那當然很好,否則,網路上流傳的一項推論,似乎也就不是空穴來風了:

 「李濤既說,『我以生命擔保,TVBS百分之百是港資,而不是中資』。那麼,全民有必要搞清楚幾個問題:

 一、『百分之百的港資』是不是就算是『百分之百的外資』而違法?──是的
 二、那些『百分之百的港資』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的資金?──是的
 三、TVBS是不是早已經在水果輸中、貓熊等事件上配合中國政策在台灣炮製風潮?──是的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在胡錦濤的命令下,已經展開對台灣的媒體超限戰:『入島入戶入腦』?──是的

 那還有甚麼好說的?就是中國政府用錢設立媒體在台灣違法實施超限戰了嘛。」

 

(2005.10.30)(竹中半兵衛近年已改筆名為「直江山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