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向「萬惡共匪」嗆聲

 陳水扁前總統應不應該參加10月25日的遊行?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不妨探索另一個問題:什麼樣的台灣人應該站出來向中國共產黨權貴陳雲林嗆聲?

 理論上,每一個台灣公民都有權力做這樣的事情。但這種回答太過籠統,一個更深入的探討是,根據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數十年的定義,陳雲林應屬「萬惡共匪」之類,而既然是「萬惡共匪」,那不只平常的公民,連妓女、竊賊、甚至死刑犯都應該出來向陳雲林嗆聲。

 是的,一個中國女性之所以被迫以身體來謀生,絕大部分是因為「萬惡共匪」摧毀了社會及家庭,使得民不聊生、飢寒交迫,所以即使是妓女,都應該挺身唾棄這種「萬惡共匪」。

 而一個竊賊所偷到的僅是簡單的財物,但「萬惡共匪」卻縱容其皇親國戚、黨國權貴經營以含有劇毒的商品獲取暴利的事業,所以竊賊也應該走出來反抗「萬惡共匪」。

 最後,一個死刑犯所傷害的可能只是很少的人,但數十年來,「萬惡共匪」卻不斷的大規模的屠殺其人民,文化大革命中有數千萬人死亡,最近的西藏屠殺中也有數百個藏人被殺。所以,死刑犯絕對應該向「萬惡共匪」嗆聲。

 但是,什麼樣的人又會反對台灣人民站出來向陳雲林嗆聲?一種,當然是「認匪作父」的黨派。另一種,可能則是含有自卑又自大「受殖情結」的人,這些人把自己的榮耀建立在別人的失敗之上,把自己的高尚積堆在別人的卑微之上。

 也因此,當民進黨為了陳水扁前總統是否應該參加遊行而吵鬧不休時,民進黨應該想想電影『黑暗騎士』快結束時的情境:一艘船的命運被操控在另一艘船的手上,一個榮耀、高尚的官員拿著引爆器,正思考著是否應該犧牲另一條船來救自己的生命。此時,一個死刑犯將引爆器丟到海底,並且說這是一件「早就該作的事情」。榮耀、高尚就是這麼虛偽!

 在電影魔戒的第三集,國家瀕臨存亡時,所有的人都來參與對抗惡魔的戰役,那麼,此時此刻的民進黨是否應該集合眾人之力,來面對艱困的戰役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