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李筱峰專欄

「愛國同心會」給了我們台獨的理由

 曾經有學生問我:「老師你公然主張台灣獨立,不怕中共來了之後,被槍斃嗎?」

 對此問題,我有兩種回答:
 其一:「這不正說明我主張台灣獨立的正確性嗎?」
 其二:「主張台獨就要槍斃,這種野蠻國家,為何還要和它統一呢?」

 其實不必等到中共「統一」(應說併吞)台灣,在台的中國人現在已經開始對台獨主張者進行制裁與威脅了!台灣內部有一群叫「愛國同心會」的「中華兒女」,最近在網站上設了一個《「反分裂國家法」之死不悔改頑劣名單登錄專欄》,呼籲「海內外中華兒女透過網路作業,將頑劣台獨登錄網頁」,「以備國家統一後,對其家族進行批鬥與剷除之參考,以作為其今日鼓吹台獨應負之代價」。

 他們表明要批鬥台獨是根據所謂「反分裂國家法」,足見其站在中國北京政權的立場。而且還罪及親人,簡直還停留在滅九族的封建時代!這份名單洋洋灑灑數百人,而且還在增加中。我最近得知好友簡余晏因為被列名其中而提出告訴,才上網去察看,發現我也上了黑名單(名字被改為李筱「鋒」),我的「罪狀」是:「假借『本土化』之名鼓吹台獨」。

 其實我主張台獨,何須假借什麼名目?我可以明白告訴他們,台灣之所以必須維護獨立主權,正因為我們不願意受這種充滿著「制裁文化」「報復文化」的中國所統治。「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就是台灣為何要獨立的最佳答案。

 中國雖有「不嗜殺者能一之」的古訓,但是,實際的中國政治卻充滿著「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權心態。《The Spirit of Chinese Politics》的著者白魯恂(Lucian W. Pye)就指出:「中國政治文化的特色是仇恨的情緒。」「很少國家的政治文化像中國那樣強調仇恨,這種情況到中共上台後達到頂點。」仇恨的政治文化,嚴重缺乏人道精神。

 記得○三年八月底,李前總統在榮總動心臟手術時,這群「愛國同心會」的中國人竟然跑來叫嚷抗議。充滿仇恨的中國人,竟連人家動手術也抗議!

 有人說,不要主張台獨就不會被報復。真的嗎?六四天安門前的學生,沒有人主張台獨,卻遭機槍坦克伺候!法輪功的學員,也沒有人主張台獨,卻成千上萬人遭拘禁,許多人還被燒死獄中、遭活體移植器官!

 我們不願意和中國合併,不是因為它是中國,而是因為中國是專制國家,而且它要成為民主國家的可能性很低。中國人果真喜歡「統一」台灣,應該努力讓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以贏得台灣民心。如果不然,卻動輒捉人,進行報復,反而逼使更多台灣人不想當中國人。

 說到「不想當中國人」,九月初中國網易做了一項大膽調查,問網友「來生願不願再做中國人?」結果在一萬一千二百七十一名投票者中有65%的人「來生不做中國人」。信手例舉他們的心聲:「做中國人感覺活著很憋屈。」「不用來生,如果現在有機會我現在就不願做中國人,這個社會正走向一個極端。」「來世做豬,都不做中國人! 」「生為中國人我沒有尊嚴感到悲哀!中國文化都是虛偽的文化!我連最基本的生存權都不存在…」這個網頁已被封了!

 不過,「愛國同心會」的中華兒女們,有這麼多中國人不想當中國人,你們的除奸大業足夠忙十輩子也忙不完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