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反軍購與反台降中林保華專欄

反軍購騙美擁中大現形

 
 9月25日的反軍購遊行與集會,除了一些盲目反對一切戰爭、在敵人面前情願投降而不作任何反抗的「和平主義」者,或不明真相而被欺騙的人士外,這是一場政客操縱下,「騙美擁中」的大現形。那些被政客蒙騙或因為自己私心作怪而以自己的名譽做賭注的十一位院士和二百將星,因為發現上當或臨陣退縮而沒有出場,結果剩下一些政客在那裡充場面。

 由於這是一場「擁中」的表演,主張「一中屋頂」的親民黨自然最賣力,宋主席不但親臨第一線,還發表講話。他們原先就計畫動員萬人上街,但是那天傾全藍之力,最多也就是這個數字,可見越來越多的民眾已經對這些政客的操弄感到厭煩。

 這次連戰的表現比宋楚瑜滑頭,或者黨內有嚴重分歧而無法統一行動,因此雖然有消息說那些退役將領多由國民黨鼓動連署,但是國民黨自己不上陣而忙著開它的中央全會分配權力。但是連戰仍然氣勢洶洶的反對軍購,好像自己很聰明似的罵人「笨蛋」。

 這些反戰政客越罵越起勁,竟說六千億的軍購是美國承認阿扁當選的交換條件。這些人為了奪回在民主選舉中失去的權位,已經到了失去理性的地步。美國官員雖然事先表示他們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是涉及對美國的公然侮辱與誹謗,相信美國政府至少會表示立場以正視聽。

 但是連宋的這種態度,也暴露了他們的騙子立場。去年十月下旬。連戰訪問美國以爭取美國對連宋配的支持。10月23日的《中國時報》就報導,連戰在華府全國記者協會午餐演講會上強調:「台灣應擁有足夠的防衛武器,才能確保台海安全,因此若順利當選總統後,一定會加強對美方的軍事採購。」

 同一天。聯合報系記者的特稿說連戰這場「民主溝通之旅」的關鍵目的,應可算功德圓滿,此行傳遞給美方的是,若藍軍有機會再執政,「即可能落實在台海關係的和諧開展,以及台灣軍購計畫的後續執行,這樣的訴求對連戰拉抬選情可能沒有額外加分作用,但對爭取重要國際力量支持,則具有戰略意義。當華府將連戰與陳水扁放在天平上等量齊觀時,無形中拉抬了連戰的政治行情。」

 6月9日,《中國時報》也報導連戰曾邀宴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包道格在席間「婉轉」傳達美方希望紀德艦預算解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全程作陪。後來,國親給足包道格面子,對該兩案的態度便出現逆轉。宋楚瑜還表示,部分媒體報導泛藍陣營反對軍購案,或杯葛紀德艦預算,其實是個別立委個人看法;但國親兩黨都很珍惜和美方情誼,國親執政後,一定強化和美方關係。

 一年之後,連宋態度為何出現大逆轉?他們同美國的「情誼」又哪裡去了?說起同美國的情誼,國民黨的淵源肯定比民進黨既深且長,然而如今卻煙消雲散,原因就是因為總統選舉敗選,他們從贊成軍購轉為反對軍購,因為輸掉總統選舉而惱羞成怒,可見他們以前說的話都是欺騙美國的。

 所幸他們沒有當選,否則當選後反對軍購,主動解除台灣的武裝,那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不但對台灣,而且亞太及整個世界的安全都會出問題。而台灣一旦亡國,美國賣給台灣的那些軍備就落到共軍的手裡,對美國也形成安全的直接威脅。

 那些發言的政客,因為找不出反對軍購的真正理由,就在那裡胡說八道。例如造謠專家陳文茜就扯到陳致中在什麼地方,李登輝的孫女在那裡,他們的下一代會不會與台灣民眾一起面對中共打仗?陳文茜雖然沒有子女,但是曾經為人子女,也應該尊重別人的子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陳文茜在美國呆過多年,為何他人的子女就不可以?而你的連主席與宋主席的子女也在美國,有的已經在美國成家立業,你也同他們過不去嗎?你的許主席的兒子在北京,又怎麼說?是不是作為中國的人質?

 請記住,兩蔣時代的一九五八年有八二三炮戰,李登輝時代的一九九六年有共軍向台灣海域發射飛彈。只要台灣不接受中國的霸權統一,共軍都會向台灣進行武力恐嚇,如果台灣不設防,將成為中國的俎上肉。台灣老百姓的損失哪裡是六千億的問題?光財產就遠遠不止這些。民族精神的摧殘,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毀滅又該如何計算?因此對那些反覆無常政客的賣台言論不但不能聽,還必須清除它的影響。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2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