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中國「暴政」威脅美國安全

 
 美國總統布希在連任就職典禮上慷慨激昂的說:「我們領土上的自由要得以持久,越來越取決於世界其他地方自由的成敗。世界和平的最大希望是自由遍及全球。」他還說,美國的政策是「實現在世界上根除暴政的終極目標」。但是,美國新政府還沒有來得及籌畫如何實現這個目標,卻得面對如何來保衛美國自身的安全問題,因為中國的聯想集團要收購美國IBM的個人電腦部門,引發美國府院對自身安全的憂慮。

 美國的憂慮可以理解,因為中國專制政權不但在政治上把美國作為意識形態上的敵人,在軍事上也把美國作為假想敵,進行以美國軍事力量作為打擊目標的演習,近年來美國發生的從商業領域或科研領域盜取軍事科技機密的,也多發生在與中國有關係的華人身上。收購IBM無疑更加大開方便之門。因此估計美國最後會否決聯想收購IBM個人電腦部門的交易案。因為如果美國不否決,美國要求歐盟不能解除軍售中國的禁令就缺乏說服力。布希的講話中還說,根除暴政的任務,「不以訴諸武力為主」,那麼如何結束中國的暴政呢?

 美國曾經以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必然推動政治民主化。但是,美國與中國在經濟上的合作,不但沒有推動中國的民主化,簡直是養虎貽患。美國企業雖然也從中國獲利,但是中國在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獲益更大。現在中國越來越不避諱的挑戰美國的霸權。美國的霸權,是自由世界的守護神,而中國正在建立的霸權,卻是全球的邪惡中心。試看,世界上重要的邪惡國家,如北韓、古巴、伊朗、緬甸及伊拉克前政權,那一個不與中國關係密切?

 由於中國在邪惡國家中的特殊地位,美國要維護自己的安全,又要避免和中國有直接的軍事衝突,最好的辦法是協助中國人民來結束這個暴政。目前中共維持這個暴政的最後防線,除了武力,就是封鎖資訊而推行愚民政策,避免自由思想在中國傳播。不幸的是,美國的一些跨國企業為了在中國獲利,不惜助紂為虐,協助中國政府阻止資訊的自由傳播,這就有違布希「自由遍及全球」與「根除暴政」的終極目標,還危及美國的自身安全。

 美國一些高科技公司協助中國獨裁政權的金盾工程,不但建造防火牆以阻止資訊的自由流通,還可以監控異議人士的電子信件,成為他們被判罪的罪證。最近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本來是一次動員民眾揭露專制政權罪惡和傳播自由思想的一個機會,但是中國的搜尋網站,包括美國的雅虎中國,居然連「趙紫陽」這三個字都被完全過濾,等於在中國的現實與歷史,完全不存在這樣一個人。因此,即使美國政府與輿論肯定趙紫陽的改革功績和拒絕屠殺民眾的良知,但絕大多數中國人卻被蒙在鼓裡。

 中國政府通過它的國有企業,或者所謂民營企業,乃至華人中的「愛國商人」投資與美國安全有關的企業不是現在才開始,隨著中國經濟力量的日益壯大,這類收購事件越來越多,即使美國阻止收購本國企業,它也可能收購其他國家的類似企業,構成中國暴政對美國越來越大的威脅,例如近來對外國油田的興趣,和它的擴張野心是分不開的。

 如果說賓拉丹的恐怖活動是「游擊戰」,則中國打的是「運動戰」和「陣地戰」,美國如果對付中國政府的暴政還採取曖昧不清的態度,沉醉在所謂「人權對話」,不去協助中國人民接受自由思想與反抗暴政,也使台灣在中美夾擊下被逼走香港的回頭道路,那不但不能在世界上結束暴政,反而是自由世界的自殺行為。

 最近自由世界一方面在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六十周年,一方面法國、德國等卻在和比納粹更加殘酷、更加狡猾、更加流氓的中國政府眉來眼去。如果美國這個世界自由的堡壘不能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那麼,這個暴政後面所帶來的數億「暴民」,將會給世界帶來空前的災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2.01)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