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中國特區

聯合國向胡錦濤「送終」

 
 隸屬聯合國的若干非政府機構,正籌劃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9月中旬到紐約參加聯合國60周年慶典期間,舉行「向世界奉獻和諧鐘」的活動。胡錦濤倡導「和諧社會」來取代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但是這只是虛偽的和諧,因為共產黨一直在鎮壓異議人士和上訪民眾沒有手軟過,官員的橫徵暴斂和貪污腐敗造成人禍的死難事件也幾乎天天發生,哪來甚麼和諧?因此聯合國的這些機構向胡錦濤送鐘,到底是督促他要「理論聯繫實際」,不只是耍嘴皮,還是只是向他諂媚拍馬屁,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但是中國人對送鐘非常忌諱,因為是「送終」之意,哪怕是如何和諧的為自己送終,包括安樂死,這個鐘也還是喪鐘。胡錦濤剛剛忍氣吞聲當了十幾年的老二,才坐上大位,江澤民的殘餘勢力還沒有排除,並且第一次到聯合國參加慶典,聯合國就給他送終了,真是豈有此理,簡直就是和他過意不去。

 當然,聯合國的這些人是老外,不懂中華文化的玄妙,還情有可原,但是這些機構裡的中國人,他們幹嘛去了,難道都不愛國愛黨,要給黨國送終?不可能吧?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那個陳健,身為聯合國副秘書長,不但同意送鐘,居然還為這次活動題詞「開創世界和諧日」。給胡錦濤送終,就開創了世界的和諧日?雖然很有道理,但是怎麼可以公然說出來?也許陳健在日本擔任多年的大使而忘記了中華文化,然而日本也深得中華文化的真傳,今年「終戰」六十年,不也是這個「終」字?

 今年8月15日是二次大戰「終戰」60周年,人民日報發表「中國共產黨是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的特約評論員文章,為自己塗脂抹粉,而且塗得很厚,厚到像妖怪一樣。按照中共的慣例,這種文章比社論還要重要,因為是高層親自欽點的作者寫的。但是文章一出來就在各個網站被網民痛批為:「恬不知恥,誰掌權誰就是中流砥柱!」「御用文人,放屁也不看時間地點!」「放屁!抗戰的主力是國民黨,正面戰場都是國民黨部隊打的,共產黨只是在後方打遊擊!」「雖然有時候謊言說一千遍會成真理,但歷史永遠不會改變!」等等。根據著名網絡作家任不寐追蹤觀察,這種抗議在幾小時內上了幾萬條。他將這情況說給北京的一位老幹部聽,這位老幹部感慨的說:「我真沒想到我們黨這樣遭人厭惡,胡錦濤要是看到這些意見肯定會發瘋的。」果然,「上帝要你死亡,必先叫你瘋狂。」任不寐把這篇特約評論員的文章和民眾的反應稱為「亡國之音」。

 的確,同一天解放軍報的一篇報導說:中央軍委近日向全軍頒發《軍隊貫徹執行【中國共產党紀律處分條例】的補充規定》。報導說,補充規定的30條,「突出了維護政治紀律。明確規定,對反對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參加危害國家、軍隊安全活動的,一律開除黨籍。對擅自成立軍隊條令條例規定以外的團體、組織,參與宗教、迷信活動,編造或者傳播、私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信息,組織、參與或者支持社會上的遊行、示威、靜坐、請願、串聯上訪活動的行為,堅決予以嚴懲。」

 軍人來自社會,軍隊內部不可能真空,管得再嚴,社會上各種思潮還是會在軍隊裡反映出來。如果不是中共所號稱的「鋼鐵長城」出了嚴重問題,有必要訂出這長達30條的補充規定嗎?加上現在全國每年數萬起的各種騷亂,動輒上萬人,乃至圍攻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門,這不是中共亡國之兆嗎?套用中共過去喜歡說的政治口號:「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現在就要看胡錦濤能否出席這個送鐘典禮。別看中共號稱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但是從毛澤東開始,就很相信命運,甚至很迷信。因此大家不妨猜測胡錦濤會不會出席給自己送終的典禮。還好,胡錦濤也不寂寞,主辦者表示:「如果安南和胡錦濤能參加奉獻和諧鐘的典禮並敲響和諧鐘,將向全世界傳達建設和諧社會的美好願望。」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為賣油醜聞已經焦頭爛額,惶惶不可「終」日,胡錦濤的日子也不好過。但要為自己敲喪鐘,還得有「捨得一身剮,敢把自己拉下馬」的精神。如果為胡錦濤送終的確是「向全世界傳達建設和諧社會的美好願望」,人們期望這個日子早日到來。

(2005.08.18)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