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首頁林保華專欄

且看被炸死中共新舊烈士待遇比較

 
 11月9日,約旦首都安曼的3間五星級酒店被凱達恐怖分子襲擊,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居然有中國人3死1傷,他們還不是平常的中國人,而是軍方人員:44歲的解放軍總後勤部副局長潘偉、42歲的總政治部張康平、41歲的軍委辦公廳的孫靖波;傷者是42歲的姚立強,腿骨骨折,正在約旦一家軍方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那位副局長,有說是少校,有說是大校。

 這宗事件使人想起1999年5月8日北約轟炸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時炸死的中國記者邵雲環、許杏虎及夫人朱穎。此三與彼三是同人同命,還是同人不同命呢?

 如果那3位記者不是中共的諜報人員,那麼,他們的地位將不如這次死亡的3位軍事幹部。但是,他們的政治待遇會相同嗎?翻開1999年中共媒體有關當時3烈士的報導,有幾個突出點,看這次的3烈士有否同等政治待遇:

 一,當時稱呼那3烈士是「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女」,中共媒體連篇纍牘的報導;這次呢?

 二,那次轟炸的下午,中共就火速組織北京學生遊行,砸美國大使館;這次北京對凱達恐怖分子會如何報復呢?

 三,當時北京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在地,新華社澳門分社所在地下半旗誌哀;這次會下半旗嗎?

 四,那3位記者的骨灰回國時,當時政治局常委、江澤民的接班人胡錦濤到親自到機場迎接;這次是哪一個要員呢?

 五,當時除李瑞環不在北京外,7名政治局常委中的6個: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錦濤、尉健行、李嵐清前往死者所在單位新華社和光明日報社悼念;這次看會出來幾個政治局常委?

 這個比較很有意義,因為將可以看出:
 第一,反恐與反美,哪一個才是中共的重要任務?
 第二,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是自發的,還是由中共所操控?

200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