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中關係林保華專欄

中國共產黨才是「數典忘祖」

 北京全國人大閉幕後,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談到兩岸關係時說,臺灣當局領導人數典忘祖,妄圖隔斷中華民族的血脈,切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聯繫。

 共產黨最喜歡罵別人數典忘祖,就如近二十年前電視片「河殤」出籠時,老軍頭王震也罵他們「數典忘祖」。其實,共產黨賊喊捉賊,最數典忘祖的是共產黨自己!

 一,中國共產黨認洋人馬克思、列寧為自己祖宗,馬列主義成為共產黨的神主牌,不許有任何反馬列的意識形態存在,到現在還沒有放棄那臭名昭著的「四個堅持」。共產黨人自毛澤東以降,都說死了去見馬克思,哪裡聽說去見孔夫子或來見老子的?

 二,共產黨有一首歌叫「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然而,天下姓毛的人到底是極少數,叫非姓毛的人把老毛當自己的親爹親娘,難道不是要他們「數典忘祖」嗎?

 三,共產黨主張人們必須「大義滅親」,歷次的政治運動都教育培養出不少「大義滅親」的樣板,毛澤東就曾自己帶頭造自己老子的反;另一個元老李立三的老子也在湖南農民運動中被共產黨殺死,李立三認同這種做法,請問,不就是他們自己「數典忘祖」?

 四,共產黨喜歡「查三代」、「破四舊」清算自己祖宗,乃至挖掘祖墳,叫做「鞭屍」。文革期間多少祖墳被挖?連共產黨自己的元老瞿秋白的墳墓也被挖。現在則挖祖墳倒賣古董賺錢。結果,連周恩來也情願把骨灰扔到海裡。

 就以上述的情況來看,共產黨不但「數典忘祖」,更是「數典滅祖」。這樣一種人渣,憑甚麼指責他人「數典忘祖」?

 如果台灣獨立就是數典忘祖,那麼,當年美國獨立,難道也是數典忘祖?因為他們祖先同英國人一樣是盎格羅薩克遜族。

 如果因為有同一個祖宗就不可以獨立,是不是說不是同一祖宗就應該獨立?例如西藏人不是炎黃子孫,叫他們認馬克思列寧做他們的祖宗更是荒唐,他們如果不宣佈獨立,更是「數典忘祖」。所以,我們應該支持他們的獨立運動。

 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武力進攻威脅,使台灣擔心兩岸的交往造成對台灣安全的威脅而必須維護自己的主權,卻被溫家寶說成「妄圖隔斷中華民族的血脈,切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聯繫」。請問,當年使用血腥暴力消滅國民黨八百萬軍隊是不是自己的骨肉同胞?把國民黨趕到台灣,還對國民黨軍政人員在大陸家屬清算殺害,割斷兩岸聯繫的又是誰?溫家寶以為篡改歷史,封鎖資訊,就可以把共產黨血淋淋的歷史洗刷乾淨嗎?

 溫家寶記者會上的油腔滑調、貓哭老鼠的表現,不會改變當今中國社會仍然血淋淋的事實:工礦企業的死亡災難,沒有錢看病而斷送的生命,信仰不同而被迫害至死,靠賣血為生的貧苦民眾,中共貪官與跨國企業勾結下的血汗工廠……等等,民主台灣會願意成為共產黨統治下的血淋淋台灣嗎?世界各國會願意因為中國的「全球化」也成為血淋淋的世界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