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林保華專欄

倒扁總部必須為紅綠衝突事件負責

 九月十五日圍城遊行結束後,施明德表面上感謝台灣人民與上帝,實際上自戀狂的他,更加衝昏頭腦,不滿足於在臺北稱王,以為幾十萬人的簇擁,是邁向施大總統的重要一步,於是,在十七日宣佈第二階段的「遍地開花」戰略,打算在桃園等六縣市與地方倒扁勢力合作舉辦倒扁靜坐,十八日起於高雄市開闢第二戰場。但施明德仍將坐鎮台北凱道指揮。他們甚至要組織一百萬部車輛繞行台灣,使台灣癱瘓。

 施明德的確是「美麗島戰神」,不惜要「遍地開花」來染紅台灣這個美麗島。這個戰神也的確有「雄才大略」,全台灣可以有一百萬部車輛為他服務?吹牛不打草稿,所以第二天急急收兵。但是,總部有大施明德,地方也難免有小施明德,何況他的鳴金收兵是真是假,是脫身落跑,還是虛晃一槍,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而實際結果是高雄與台南則在十八、十九兩晚分別「開花」。的確是腦袋開花,鮮血染紅。這不就是紅軍的戰略目的嗎?雖未全部成功,也的確已經部分成功。施明德可以醇酒美人,開懷暢飲了,只是別把別人的鮮血當酒喝就好。

 九月十六日台灣社主辦的挺台灣活動,有二十萬人以上參加,超出主辦者的預料。它不是民進黨動員的結果,而是民進黨被支持者所逼迫。之所以積聚那樣多人,是因為紅軍在臺北橫行了一個星期,毆打綠衣人,辱罵不參加紅軍倒扁的人。正是如此,才激怒了綠營支持者。現場發生阻止統派媒體採訪的事件,正是因為這些媒體長時間以來渲染紅軍的威風而產生的反作用。

 台灣以外的其他地區,本來就過著平靜的生活;其實就是臺北地區,在凱道以外,也十分平靜。然而,正是馬英九網開一面,讓紅軍侵入臺北車站,使行兇事件擴大,而包括襲擊金恆煒在內的暴力事件,司法機關遲遲不予處理;當倒扁總部要像臺北那樣染紅其他地區,這些民眾要保護自己的安寧生活時,因為對執法機關的失望與缺乏信心,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來阻止紅軍的入侵。這樣,群眾性的衝突就難免發生。固然,行使暴力要受譴責,然而,公權力的軟弱,不能保護民眾的安全而使他們免受恐懼,更應該受到譴責。

 警政署長侯友宜對高雄與台南的警政負責人予記大過處分,固然是對他們行使公權力不力的懲戒,但是,這種懲戒並不太公平,因為對暴力始作俑者的臺北,怎麼不進行懲戒呢?公然襲擊金恆煒的兇手,不需要偵辦,為何不及早處理來制止暴力的蔓延呢?何況大批警力被牽扯到臺北。而NCC對那些公然鼓吹暴力的媒體,為何也不加以懲戒呢?

 在這裡,也要勸告綠營的支持者。對紅軍的入侵必須給予反制,不能讓他們搞亂全台灣而為中國的入侵大開方便之門,但要戒急用忍,要避免暴力。要壓迫執法機關行使公權力,來保障台灣民主體制的正常運作與民眾的安全;而且要監督執法機關公正的運用公權力,不許他們濫用,或成為某些人的保護傘。

 台灣需要和平、理性,這正是紅軍所不希望見到的,因此,需要廣大民眾共同努力。也只有用和平理性的手段,才能讓被紅軍欺騙與裹脅的民眾回到我們身邊。他們到底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