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林保華專欄

施明德率紅軍進軍美國

 施明德率紅軍流竄台灣,以消磨時間維繫士氣。為了迎接雙十圍攻,天天絞盡腦汁想出一些花招出來,真難為倒扁總部的各位高人了。但是,所有花招中,都不如「局外人」的蘇起富有創意。蘇起現在是國民黨立委,擔任過陸委會主委,不但有國際觀,還有中國觀。

 蘇起在二次罷免案的聽證會上說,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倒扁活動有些誤解,以為是「藍綠對決」,他建議總指揮施明德率隊前往美國,讓國際社會明白台灣政局真實情況。

 為甚麼說這是富有創意的主張呢?

 第一,雙十圍攻號召力如何,難以預測。施明德聲稱會達到兩百萬人、三百萬人;以台灣親共媒體從中共那裡學來的灌水技術,就是五百萬人也不會有問題。但是,接下來該怎麼辦?說兩千萬人就沒有人相信了。因此,到美國尋找出路,真是「走為上計」。

 第二,紅軍環島繞行後,來個環球繞行,擺脫本土意識,加強國際觀,符合台灣擺脫「鎖國」政策而實現「全球化」的戰略目標。到美國也符合美國國情,美國原住民是紅種印第安人,他們看到紅軍殺到,自當是老祖宗為他們報仇而會熱烈歡迎台灣紅軍。

 第三,中國時報的楊主筆早在紅軍靜坐前鼓吹必須使用暴力造成台灣大亂,逼美國出手強迫阿扁下台。然而,那樣做容易失控,造成台灣的重大損失。倒不如紅軍進入美國,以為共產黨來了而觸動美國人的神經,更快促使美國出面逼迫阿扁辭職。

 當然,經費怎麼辦?這完全不是問題。因為施明德手裡還有幾千萬,在阿扁下台前得趕快用完。如果施明德捨不得花也沒關係,聯合報說紅軍成員很布爾喬亞,想來不是有臉,就是有錢,還有十八趴,哪在乎這些小數目?

 在進軍美國繞行地球後,就應該進入中國,與中國紅軍會師,接受中央領導人慰勞,然後搭乘飛機回台灣,顯示直航成功。

 當然,最後一點不應該忘記的,應該委任蘇起出任倒扁總指揮部副總指揮,兼美國前敵總指揮官兼發言人,避免施明德在美國胡說八道壞了大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