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林保華專欄

北韓核爆•台北紅暴

 十月九日,北韓進行核爆試驗,受到全球輿論譴責;十月十日,台北出現紅暴,也讓全球民眾領教紅軍總司令施明德的「愛與和平」。北韓核爆是中國縱容的結果,台北紅暴,則是馬英九放任的產物。

 北韓核爆後,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雖然聲稱北韓「悍然實施核子試驗,中國表示堅決反對」,但又「呼籲有關各方冷靜應對,堅持透過協商和對話和平解決問題」;顯然是反對國際社會採取制裁措施。

 北韓的核爆,後台是中國。且不說他們之間的緊密友誼,四年前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就號召向古巴、北韓學習。而北韓的經濟困境,只要中國停止提供經濟援助和北韓在澳門洗黑錢的場所,北韓就根本沒有能力窮兵黷武。但是,中國不但串通北韓在六方會談中欺騙美國和國際社會,以贏得時間提升軍力;甚至去年秋天北韓的黑錢在澳門被凍結後,中國不但讓北韓在澳門的黑機關撤退到中國珠海,十一月胡錦濤還親訪北韓,給了二十億美元的慰勞金。香港有媒體聲稱核爆打散了中國與北韓的戰鬥友誼,促使中國與北韓決裂,如果不是無知,就是掩飾中國支持北韓的罪行。

 北韓核爆後,直接威脅到東亞的和平,必須加強南韓、日本、台灣的安保;相信也會助長伊朗的氣焰,增加中東的緊張局勢。

 台北的紅暴,則是台北市長馬英九放任下的產物。批准九月九日開始的超時靜坐,打開了司法缺口,使台北陷於紅暴之中,甚至蔓延全台灣。十月十日天下圍攻,馬英九到十月九日才聲稱集會非法,但已經難以阻止。這如同中國一直到北韓七月試射飛彈以前才表示反對,十月核爆前夕才表示「不保護」,純粹是政治流氓的虛偽表態與推卸責任。

 紅暴不顧藍委在慶典不搞大動作的承諾,使會場出現騷亂,損害國家形象;紅暴不顧國際禮儀向外賓叫囂與拍打車隊,以致AIT處長楊甦棣呼籲和平、禮貌。紅暴侮辱與追打參加慶典的綠營立委,襲擊他們的車輛、三立電視台工程人員被挑釁。但是,台北的警察竟然沒有採取措施,到後來馬英九市長乾脆撒手不管,甚至說警察幾千人,不知道是誰驅離誰。於是,聽任紅暴在東區商圈亂竄,想走哪裡就是哪裡,以致交通癱瘓,商業活動停滯,民眾的正常生活受到嚴重干擾。無法無天,一團混亂,馬英九是罪魁禍首。

 正如北韓後面是中國共產黨一樣,紅軍的背後也是中共。我們在看中國會不會懲罰北韓;施明德不是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嗎?那就看前法務部長馬英九如何行使公權力。

 美國更必須對目前的東亞局勢做通盤的考量,除了軍事應對,還必須有政治處方,對中國這個亂源不可再姑息下去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