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施明德,你不會孤獨

 還在「自囚」中的紅軍總司令施明德,面對張熙懷主任檢察官被質疑誰是他的「祖國」的質疑,為張熙懷大鳴不平。他投書媒體,題目叫做「關鍵時刻,你不會孤獨」。張熙懷因為聲稱「祖國大陸」而無法自清,認為被人「抹紅」,其實是自己「爆紅」;而施明德是紅軍總司令,紅紅相惜,又豈會孤獨?

 施明德的紅軍倒扁失敗,面上無光,只能「自囚」,免得面對公眾,面對媒體,無話可說,或者亂說話而醜態百出。對不甘寂寞的他而言,「自囚」肯定不是心甘情願,因為太孤獨了。

 他有沒有「越獄」不得而知,因為狗仔隊沒有跟蹤。然而,相信他隨時準備「破門而出」。本來他以為象徵性的「自囚」,到北高選舉揭曉,民進黨大敗,他就可以破門而出,紅軍重整旗鼓,海嘯就可以來了。沒有想到結果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只好自囚下去。

 如今他大概以為張熙懷事件可能給他一個機會,即使機會不大,他也可以想辦法把它煽大。不是嗎?他就號召「司法官們,你們應該考慮罷工﹗」他自認不諱:「我們且看看紅潮會不會再起!」

 從「靜坐」到「亂走」,從凱道到火車站到「遍地開花」,施明德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大概只有「亂」,他才不會感到孤獨。監察院已經空缺兩年,法官再罷工,台灣要變成無法無天社會了,這該是中國最高興的事情了。且看這次能否再給施明德一個希望,一個機會,走出「自囚」的孤獨?

 以台灣目前的政治環境,政治人物應該都不會孤獨,因為藍綠各有一半或接近一半民眾的支持。被一方攻擊的,自是另一半的英雄。這也的確是台灣的悲哀,因為常此下去,台灣將沒有是非,對台灣的正常發展非常不利。這一切,是統獨問題作怪,是中國作怪,沒有中國要統一台灣,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但是,相對來說,藍綠之外的「紅」應該比藍綠孤獨,因為他們代表中國的利益,不代表台灣的價值,就是台灣本土的價值,也就是台灣的根本利益,包括台灣的民主價值。因此,他們不會得到台灣多數民眾的支持,而必須用「反貪腐」之類的包裝蒙騙民眾。

 然而,我們或也可以說,施明德,你不孤獨。因為有十三億中國人民的支持,比兩千三百萬台灣人可多出許多了。但果然如此嗎?「十三億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產黨的口號,那是夜行吹哨式的。只有封鎖全國的資訊,才能喊得出這個口號;不過,封鎖資訊本身,就說明十三億中國人民並沒有和他站在一起。這才是真正的孤獨。不是嗎?中國的龐大財富,被一小撮官僚權貴子弟壟斷,十三億人民怎麼可能與他們站在一起?最近世界銀行分析有一個報告說,中國最貧困的百分之十人口(約一億三千萬人),每天的收入不到一美元,也就是三十台幣。這些人可能與中共站在一起?

 而且問題是:十三億中國人民是在台灣海峽對岸,除非施明德、張熙懷都住到對岸,讓十三億中國人民和他們站在一起,他們才不會感到孤獨,情緒也才不會失控。然而,一離開台灣,就失去中國統戰價值,祇怕那時被共產黨一腳踢開,那可兩面不是人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