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首頁林保華專欄

共軍發生了甚麼事?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北海艦隊一架小型軍用飛機1月11日晚在山東省青島市區株洲路附近迫降後爆炸,所幸機師選擇的路面較寬,沒有對群眾和財產造成損失。機師因為提前跳傘,並沒有受到爆炸的傷害。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後,對受輕傷飛行員進行包紮。

 如果按照過去的價值觀,機師誓死也不能讓飛機掉下來;即使掉下也須以身殉國。現在只損失一架飛機,保住自己(國家用大量經費培養出來的專業人才)和民眾的生命安全,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頒發給他勳章。然而近來共軍飛機一再出事,是否也應該有高層人員受罰?

 最接近的一次是1月9日廣東揭陽發生軍機墜毀意外,墜機前有兩人跳傘。消息指飛機墜落山上,並燒毀一大片林木。有一名警察在維持秩序時受傷,墜毀的軍機屬廣州軍區空軍某部,出事前正在進行偵察訓練時機身墜進山坡,引發爆炸和大火。

 而去年見諸於媒體的軍機失事事件有5宗,地點先後為海南文昌(4月4日,)安徽(6月3日),福建福州(6月12日),福建泉州(6月21日),河北衡水(10月19日)。每次事件的軍機類型及造成的損失及死傷人數不同,但是最嚴重的是安徽那次事件,出事的是中國軍方研發的預警機,導致機上四十名專家全部遇難。而事件的原因除了氣候因素外,居然還有「超載」與「不繫安全帶」這種無知老百姓所犯的錯誤。可見共軍的軍紀已經廢弛到甚麼程度?由於事件鬧得很大,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自過問,對南京軍區的有關高層人員給予行政處分,一個降職,幾個記大過。

 問題是何以這些事件在這一年裡爆發出來?由於這是胡錦濤擔任軍委主席以後發生的事故,要給胡錦濤「治軍無方」的罪名也很容易;當然胡錦濤也可以辯說是江澤民治軍有問題,到他這裡才爆發,他還是受害人呢。反正這都可以是權力鬥爭的口實。曾慶紅要奪胡錦濤國家主席的職位,難道就沒有包括軍委主席在內嗎?

 而在「江下胡上」的過渡階段,胡錦濤急於清理人事,逼走一些人,提拔一些人,在視權力為命根子的中共內部,特別是軍隊內部,除了利益的喪失,還可能成為「反貪」的箭靶,有些人鋌而走險也是可能的。因此也不排除有些根本是「反革命破壞事件」。反正中共的體制不改,軍隊的體制不改,這類事件將繼續發生。

 用這樣的軍隊打台灣、還打日本與美國,早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