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專題首頁林保華專欄

他們為何對正名如喪考妣?

 「中華郵政」正名為「台灣郵政」,有的人居然如喪考妣,中華郵政工會上街抗議鬧事,採取激烈行動。

 台灣的這個工會不去關心員工權益,卻把正名當政治事件來胡鬧,真以為這個工會是隸屬於北京的「中華全國總工會」而不是生根於台灣的工會,因為同樣有「中華」兩字。所以,正名去掉「中華」兩字,等於去掉他們的主子,才會有那樣失去理性的憤怒的表現。

 這也從他們訪問北京被矮化為「中國台灣工會」而沒有提出絲毫抗議得以證明,為何他們不敢在北京上街抗議?

 任何一個企業,最高權力在董事會手裡,企業取甚麼名字,由董事會決定,這要甚麼法源?哪一個公司規定董事會有為企業取名的規定?這根本就是常識,不需要規定。

 最不可思議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來瞎鬧。馬英九責問,國名改不改?當然要改。但是,要等到國際條件成熟的時候。

 這是因為當年蔣介石漢賊不兩立,退出聯合國,使台灣的國際空間越來越小,改名要受到很多國際壓力,不但中國,美國也不支持。馬英九應該怪罪老蔣,現在放了老蔣而責問承受老蔣錯誤遺產的執政黨,顯然是意識形態作怪。

 馬英九還說,如果他當選總統,他就要再改回「中華」名字。這話說得太好了。說明馬英九的心裡,只有中國沒有台灣。他以前說甚麼「連接台灣」、「台灣本土」之類都是假話,他要的是把台灣連接給中國,讓中國來統治,這也是他的「終極統一」,讓台灣投入中國懷抱思想的真諦。他的「本土」是中國而不是台灣。

 為何最近馬英九不避諱「中國」而有如此表現呢?看來中國黨本土派的王金平有意與馬英九在競逐總統大位上決一高下,馬英九急了,為了爭取黨內外省激進派的支持,就要在統獨問題上表現一番不可,所以,情願捨台灣而取中國。

 在國家認同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台灣民眾必須記住馬英九的這些話,而不要為他的臉蛋與假裝無辜所迷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