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林保華專欄

施明德到美國做甚麼?

 紅軍總司令施明德從自囚的牢籠中一飛沖天,飛到美國。奇怪的,是台灣媒體對這位正在進行時態的司令而又正在努力申請諾貝爾和平獎的英雄人物,居然幾乎完全沒有了興趣而沒有跟隊去採訪。想來因為他不倒扁而失去新聞價值。倒扁,才是某些媒體的頭版目標。

 或者,還有另外的原因,就是他們不想讓施明德的秘密行動曝光。的確,施明
德美國之行太多令人想探究的內幕。

 倒扁總部新聞總監張富忠二月十六日宣佈,施明德十五日赴美做徹底的身體檢查,預計二月下旬回台。施明德出國費用,並未動用百元承諾金。張富忠二月二十一日又宣佈,施明德已於日前完成開刀手術,將在三月初返台。媒體還報導,施明德月底返台前,另將赴日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倒扁運動相關議題,接受「富士電台」及「產經新聞」等當地媒體專訪。

 我們看看日期,張富忠在十六日還只是說施明德去檢查身體,五天後,施明德已經動完手術!施明德不是去割盲腸炎,而是動肝癌手術。是令人色變的肝癌!

 他的病本來一直在台灣治療,美國的醫生對他的病況完全不了解,但是,五天之內,不但做完一切檢查,並且做出開刀決定,連手術也不必排期就可以立刻做。這真是神跡。除非施明德生命垂危急救送醫院不立刻施手術就會完蛋,才會如此緊急處理。

然而,如果這樣處理,他還有精神與體力去開記者招待會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所以,連施明德在台灣的醫生也對他捨台灣這方面的精湛醫術與廉價醫療費而去美國,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施明德到底玩甚麼把戲,需要負責任的媒體去尋找真相。

 不過,施明德的金主陳由豪的確在美國。會不會是向陳由豪拜年並聽取指示?而一切由陳由豪安排妥當?也許我們從施明德在日本與回到台灣的講話,會找到若干蛛絲馬跡。況且,「陳由豪第二」的王又曾也在美國,不知道保釋了沒有?即使還在拘留所裡,施明德也可以去探望他,也許王又曾掌握了民進黨的甚麼秘密,可以提供施明德爆料,讓紅軍死灰復燃。

 總之,我們等待施明德繼續演戲,否則,要一直自囚到二○○八年阿扁做滿總統任期,有愧施明德這位英雄,他還有臉去拿甚麼獎嗎?除非是胡錦濤頒發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