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泛藍聯盟熱臉貼上連馬冷屁股

 一個星期前,筆者曾說連戰訪問中國,不是「拼和平」,而是「拼投降」,這個情況得到了證實。

 台灣統派媒體報導,「迎連戰,中國泛藍聯盟被捕毆打」。在「國共合作」歌聲中爆出這個雜音,顯然不會是該媒體造謠。這個消息不但令連戰與中國國民黨丟臉,也讓中共暴露他們的猙獰面目。

 泛藍聯盟是近年來在中國出現的民眾團體,他們奉三民主義為圭臬,希望能加入「中國國民黨」,因為中國國民黨前面的「中國」兩字,表明他們是中國的政黨。然而,不論是連戰榮譽主席,還是馬英九主席,都排斥他們,不接受他們的中國國民黨身分,理由雖然沒有說明,但是,顯而易見因為這個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不願到中國發展而冒犯中國。因此,這個「中國國民黨」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國民黨。為此,中國泛藍聯盟退而求其次,甘當中國國民黨的精神黨員。

 去年,泛藍聯盟的成員在重慶舉辦紀念六四活動,懸掛中華民國國旗,表示對孫中山所建中華民國的忠貞立場,也因此,他們的一個成員被捕。當時,泛藍聯盟通過網路及其他方式(他們在台灣也有成員)向馬英九主席求救,希望中國國民黨解救。但是,中國國民黨不聞不問,反而是中國國民黨的對手民進黨發表聲明表示關注。

 這件事情驚動海外,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中國文革史專家宋永毅來台灣訪問時,有幸見到馬英九,詢問馬英九時,馬英九發揮「不沾鍋」精神,聲稱他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如果馬英九不是抵賴,至少是個官僚。但是,後來他也沒有表示對這些他在中國的崇拜者表示任何關心。

 這次連戰訪問中國,據媒體報導:「大陸泛藍聯盟原擬上周在連戰抵達河南鄭州時,前往高舉歡迎布條,但包括河南、吉林、武漢、四川、澎州、山東等十餘名各省負責人動身出發時,卻遭到非法關押、監控、軟禁、及被迫寫下不再接觸的保證書,例如聯盟河南負責人蔡愛民便被鄭州市國保(屬於公安局的國內安全保衛處)以參與『非法組織』為由,拘留兩周。」他們還準備了「沒有國民黨、就沒有新中國」、「連戰主席,您好!」等標語,結果連同準備帶到場的黨徽和黨旗都遭到沒收,人也被關押。

 對此,連戰與中國國民黨未做出任何反應,倒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立即表示,泛藍聯盟是非法的,與中國國民黨無關。共產黨不讓中國國民黨為難,搶先為連戰與中國國民黨解困,可謂體貼之至啊。

 可是,對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來說,多麼使人寒心啊。連戰、馬英九,以及現在中國國民黨的袞袞諸公,你們為何如此冷漠對待你們的支持者,是害怕共產黨,還是因為他們沒有選票,或者更是因為他們無法為你們提供黨產與其他利益?也怪不得中國國民黨南逃台灣,把原先的支持者丟給共產黨,讓他們被共產黨蹂躪,連戰多次訪問中國,完全沒有為他們討公道,因為只要共產黨幫助他們奪回政權。

 這就是中國國民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