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中共救災中的非人性

 四川的大地震,已經過了七十二小時黃金時間。由於震央在山區小縣城,因此,死難者比一九七六年的唐山大地震會少許多。但是,由於救災工作中的問題,許多死難者卻可能是本來埋在瓦礫堆的受難者,因為沒有及時得救而死亡。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他指示搶救人命是救災工作中「重中之重」,但其他中共領導人並不是這樣的想法,所以,救援工作進展遲緩。從瓦礫堆中救人,依靠的應該是平時訓練有素的救援隊,但是,中共所依靠的卻是共軍。共軍平時受到的技術訓練是殺人而不是救人,救人的效率自然要大打折扣。何況前兩個月,成都軍區都在備戰狀態中,隨時要奉命去屠殺西藏人,如今反過來要到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去救人,包括藏族,他們的腦子又怎能一下轉彎?

 軍隊行動的遲緩,也表現在溫家寶當天在災區下死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沒有辦法。理應用直升飛機空投傘兵與救援物質,也遲遲不能做到,據說是天氣不好。

 許多報導說,溫家寶怒摔電話,說:「我不管,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看來這是對軍人講的。相信是溫家寶指揮不動軍隊,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十三日才趕到四川調動軍隊,於是,救災的軍人才從第一天的一萬多人,到後來的十萬人。總理溫家寶指揮不動軍隊?因為共軍是黨軍,溫家寶在中共中央軍委裡毫無職務。而軍委主席胡錦濤一直躲在幕後沒有出面。五月十三日布希總統打電話慰問災民時,胡錦濤竟大談西藏事務是中國的內政,牽動全中國人民的感情等等。

 中共之無人性,還表現在拒絕外國(包括台灣)救援隊。中國最缺乏的就是救援隊,尤其是對地震災害的救援隊,這方面,離開中國最近,而且最有經驗的台灣與日本救援隊本來可以立刻支援,但是,台灣救援隊的成員只能在台灣電視的談話性節目中噴口水,在噴口水的過程中,四川災區卻耽誤了多少人命?

 為甚麼中國不歡迎救援隊?第一,救人的本事把共軍比下來,有損「人民軍隊」的光輝形象;第二,逼迫外國政府向中國贈送物質與捐款,便於貪官污吏上下其手。問題是,既然最重要是救人,就應該救援隊先行,物質與錢只是後援而已。這就是共產黨要錢不要命的本質。

 台灣救援隊被拒絕,政府使不上力,怕被指責為「冷血」,只好撥出20億台幣送給中國政府,根據中國貪官污吏「雁過拔毛」的慣性,有多少可以送到災民手裡,實在沒有人知道,相信連溫家寶也不知道。今年三月中國的外匯儲備是16821.77億美元,台灣的二十億算甚麼?但是,對貪官污吏來說,國庫的錢不容易動,外來捐款在流動過程太容易找名目截下來。而問題還在於,這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國民黨指責民進黨導致台灣「民不聊生」、「哀鴻遍野」,這筆錢出去以後,台灣更加哀鴻遍野,難道也等待中共當局救濟?

 我不是反對救濟中國災民,我很贊成救濟他們。第一首先是救人,因為人命是無價的;第二,贈送他們亟需的物質、藥品,而且最好委託台灣的宗教團體派發給災民,避免被貪官污吏變賣。

 最近遭受風災死難數萬人的緬甸,軍政府拒絕外人進入緬甸救援,只要錢與物質。仰光的商人向英國記者披露,十包賑災米中,僅四包能到災民手上,其餘的被貪官拿去變賣。而仰光有外籍居民透露,地方官員私吞救援物資,新鮮白米、高能量餅乾被中飽私囊。中國政府類似緬甸軍政府,彼此是「胞波」友誼,台灣為何不為中國災民想一想?

 至於國台辦利用台灣民眾的愛心,趁機矮化台灣的主權,我只能說一句:「狗改不了吃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