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馬英九及權貴子弟的冷漠與傲慢

 八三○大遊行那天,馬英九冷漠以對。因為他可能接獲情報,遊行人數只會有五萬人。所以,「節能減炭」的馬英九,那天反常的大吃大喝。

 中午,與退休將領宴飲;晚上,宴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為他暖壽。這與社會上所出現的民不聊生與股市的哀鴻遍野形成強烈的反差。這與馬英九剛上任時,中南部暴雨成災,馬英九風雨不動安如山,按照計畫去檢查身體,到一半才匆匆離開,走到民眾中去,是完全沒有兩樣的。

 為何對民間疾苦反應如此遲鈍?根本原因是馬英九出身權貴,自小「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知飢寒為何物。他們的「苦民之所苦」只是口號而已,因為「民苦」來的時候,他們既看不見,感覺不到。正如連勝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被人們挖苦他怎能瞭解公司的營運?因為他搭過捷運嗎?沒有或很少搭過,怎能瞭解?

 也因此,要在他們的嘴巴裡吐出「道歉」兩字是多麼的困難。幾十萬人上街,也不會感動他們,也不會對他們形成壓力。因為這些人都是低賤的「蟻民」。

 當然,他們也會有「敏感」的時候,那就是要騙選票的時候,會到基層民眾那裡 long stay ,會到豬圈裡轉一轉。即使在這個時候,他們不小心也會露出尾巴,例如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似乎不是權貴子弟就不是人!不是來自「中原」就不是人!

 一旦選票到手,一切都過去了。選票沒有到手,一樣立刻翻臉。二○○四年連戰、宋楚瑜表演親吻台灣土地那場大戲,人們不會忘記。其後他們到中國去「聯共制台」,對台灣人來說,也是被人反噬的切身之痛。善良的台灣人啊,千萬不要忘記被騙與被出賣的痛苦與羞辱。

 這些權貴子弟,這些高高在上的舊政權官僚,他們也不會吸取教訓,例如大遊行剛過去,股市連日仍然暴跌,有人因為股市暴跌而燒炭自殺,財政部長「嘿嘿」乾笑兩聲,連一點安慰都沒有,就要他們「個人」負責。他們到底只是冷漠,還是冷血?

 這種態度,不但綠營民眾憤怒,即使藍營支持者,只要他們還有人性,也看不下去。台灣還好這幾年走上民主道路,所以,即使是本黨政客,看在選票份上,也要對這些沒有人性的政客施加壓力。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如愛錢如命的馬英九,人們要他實現競選承諾,當支票跳票時,要自動減薪來「謝罪」。但是,他居然說二○一六年才減薪。拒絕就拒絕,何必如此耍賴?難道以為二○一二年還能用騙術與黨產贏得選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