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馬區長想出任中國政協委員?

 一個星期前,「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成員會見台灣總統馬英九時,當面建議政府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讓台商可以擔任政協委員,有利於反映台商經營困境,也有助於保障中國台商的權益。

 台企聯成員轉述說,馬英九認為台商擔任政協是「好的方向」,對台商保障「將是一大突破」。其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省市級政協委員的政治敏感度較低,法律上是否有模糊空間,陸委會會加以研究。但接著,馬英九在十七日晚與黨籍立委餐敘時,明確表態說「不」。

 本來說是「好的方向」,自然遲早、甚至會很快成事。後來為何又急煞車呢?在野黨的強力反對,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的是中國毒食品泛濫,不但危害到中國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顯現中共獨裁專制的毫無人性,甚至還禍害到台灣。目前台灣社會反共情緒的滋長,才是馬英九不得不推遲他的統一大業的最重要原因。因為越來越多台灣人看清馬英九要把他們送入共產黨虎口的真面目。

 不論是某些台商,還是馬英九,以充當政協作為「反映意見」的借口。其實,這些台商所參與的「台企聯」,名譽主席及掌握實權的秘書長,都由中共涉台的重要官員出任,如果要反映意見,從他們那裡更快。如果中共不想解決的問題,找到胡錦濤反映也沒有用。請問,連戰、宋楚瑜、吳伯雄與胡錦濤會面,台灣又得到了甚麼實際的政經利益?

 但是,如果讓台灣人去出任政協委員,那可是中共統戰的大突破,也是台灣主權的大流失。

 因為全國政協的章程規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形式。」這裡面的兩個重要意思就是,參加了政協,就是接受「統一」與接受共產黨的領導。那不是成為「共匪」的一夥?

 政協是眾所週知的政治花瓶組織,專門為共產黨幫腔,曾經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怎麼會不知道?在全國政協擔任主席長達十幾年,被認為思想還比較開放的李瑞環,對政協的功能還下過這樣的定義,那就是「做到盡職而不越位,幫忙而不添亂」。甚麼叫「不越位」?就是說,你是奴才就是奴才,別以為擔任了政協委員就是主人了。甚麼叫「不添亂」,那就是黨要你說甚麼就說甚麼,要你做甚麼就做甚麼;如果不聽話,就是「添亂」,輕則撤掉職務,重則大刑伺候。參加這樣的政協,簡單一句話,就是:也只能是助紂為虐!

 政協對台灣來說,還有特別的意義,台灣有人參加政協,就意味著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一直認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中共早就指定香港的「愛國人士」成為政協委員,開始範圍很狹小,到中國決定收回香港以後,才增加人數,擴大範圍,因為這時出現一批投機分子,以加入政協為榮,並且可以享受到中共的某些殘羹剩飯。但在檔次上,到底還低過人民代表。

 然而,就如香港巨富的李嘉誠,因為認為人民代表與政協委員政治性太強而不願加入。也由於人代與政協頭銜太少,不能滿足香港「愛國人士」的需求,所以,一九九二年開始,中國又加設「港事顧問」,被香港人嘲笑為「房事顧問」,但還是粥少僧多,後來又加第二批、第三批。總之,為了統戰需要,中國製造的頭銜可以大拍賣。

 馬英九對政協有興趣,除了可以加快統一的步伐外,可能對個人也有好處。因為居然甘做「先生」與「區長」,就不能不學第一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他沒有做完第二屆而下台後,被安排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他不就是馬區長的先行者?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