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人海錢海淹台灣

 台灣有「不沉的航空母艦」之稱,但是,在馬英九投共政策主導下,台灣正在要被中國的「人海」與「錢海」淹沒中。

 過去的國共內戰,經常看到國民黨指責共軍用「人海戰術」,國軍屢戰屢敗,最後「轉進」台灣。中共則把他們的人海戰術稱之為「人民戰爭」。

 中共建國後,搞政治運動與「社會主義建設」,也是用人海戰術,這時稱之為「群眾運動」,結果大躍進死了三、四千萬人,是為「屍海」。改革開放下海做生意也是如此,因此,有「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的順口溜。美國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鄧小平就恐嚇老美,一旦共產黨瓦解,億萬中國人將流竄到全世界,嚇倒老美而幫助中國發展經濟,國民黨也被嚇倒。

 可是,馬英九執政後,就是撤掉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各個領域的防線,歡迎中國的「人海」光臨台灣。從開放直航(一度還想給落地簽,現在正考慮自由行),聽任共幹來台進行統戰,放寬對中國客的醫療服務,放寬中國配偶的一些限制,以及承認中國學歷,中央電視台在台灣直接對中國播送等,無不是在鼓勵中國的「人海」湧入台灣,因此,中國遊客從幾個月前的每天幾百人,暴增到四月每天來一萬人。這些開放,有的並不是絕對不可以,但起碼也要有配套措施,否則就是擠壓台灣人的生存空間,最先見到的,就是剝奪了台灣人的就業權利。

 以承認中國學歷來說,九七後的香港都沒有做到這一點。香港只是一些大學各自招收中國學生,不過,即使如此,根據在港內地學生聯誼會的統計,二○○七年已有中國學生一萬四千人,其中九成九希望留在香港工作,在執法比台灣嚴格的香港,也已經有一千多人留下工作。台灣的年輕人,難道不應該挺身而出維護自己的切身權益嗎?馬英九用黑道對付他們,什麼意思?

 去年春天因為鎮壓藏人問題,香港的中國學生與本地學生爆發衝突,今年又因為「六四」屠殺問題再次爆發爭執。香港是「一國兩制」,有其無奈之處,台灣是主權國家,有電視觀眾建議,中國學生必須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才批准他們來讀書,此議甚佳。

 香港也曾開放中國孕婦到香港生產,導致本地產婦沒有產房可用。台灣婦女也應關注這點。

 現在,除了「人海」,還有「錢海」。

 中國政府為了表明在經濟上已經復甦,展現「泱泱大國」的面子,今年以來總理溫家寶帶頭鼓勵股市炒風,第一季度已經用掉全年放貸額度的九成。那不是救經濟,而是救股市,所以,不但中國股市有良好表現,也帶動香港與台灣股市。台灣雖然法令剛通過,但中資早已偷步,否則無法說明外資看空,股市卻從四千點暴升到六千點,而台灣市面竟沒有「繁榮」的景象。台灣即使賺到錢的,也不是早已被套住的中產階級,遑論勞工階級,而是早期政府鼓勵進場而他們出場的有權有勢者。現在國共合作撐股撐馬。

 錢淹台灣,當然是為了收買台灣。台灣的中產階級短期或可以分點殘羹剩飯,然而,貧富差距將更兩極化。更可怕的是長遠來說的主權危機與個人風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