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馬英九補得回台灣主權嗎?

 馬英九上任總統一年記者會上,針對民眾對他出賣主權的質疑,他豪氣干雲的說:「你說主權有流失,你告訴我哪裡有流失,如果有,我把它補起來。」

 似乎,主權就像衣服一樣,破了可以很容易的補回來;或者像馬英九的內褲一樣,可以不穿,也可以隨時穿回來。又或者,馬英九沉迷於中國神話的女媧補天?天都可以補,何況主權耳。

 馬英九出任總統一年來,拱手讓出主權,或出賣主權的言行,已經罄竹難書了。最著名的一次,當然是要求中國官員不必稱呼他是總統,只要稱呼「先生」可也。其他諸如,台灣是一個區,他當然是「區長」;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只是戶籍的不同,他又降級為「戶籍主任」。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時,稱呼馬英九為「您」,於是,馬英九成為「你我他」團夥之一了。不過,為了補回「您」的主權,據說安排馬英九在會見陳雲林時,司儀大喊「總統到」,就在陳雲林面前顯示主權了。但是,台灣的所有電子媒體都沒有錄到這個主權的響聲,隔了若干時候,才由鳳凰衛視交出他們錄到的「總統」。

 鳳凰衛視是在香港註冊的電視台,老板劉長樂曾經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大校」,有報導說還是軍情背景,前幾年美國加州破獲的共諜案,頭子是麥氏兄弟,其中之一就是鳳凰衛視從廣東派到那裡的高級主管。莫非他們比台灣電視台高明的地方,就在於「竊聽」?

 自從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中華民國原先的主權就喪失了,到台灣後不斷高呼「反攻大陸」,要拿回主權,但到現在並沒有補回來。在國際上,尤其七○年代因為被「驅逐」出聯合國而「漢賊不兩立」,喪失聯合國的席位而逐漸喪失許多邦交國,是在國際社會的主權流失,難道靠「外交休兵」就可以補回來嗎?

 現在台灣在國際社會以「中華台北」這個莫名其妙的名稱出現,不知道是甚麼樣的東西,是政治實體、經濟實體、文化實體,還是體育實體?誰也說不出來。這樣的東西只可作為權宜之計偶以為之,豈可像馬英九那樣大肆推廣?這就讓許多同情台灣的西方國家也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中國式」解釋了。

 何況WHO官方網站上,公開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個省份,而馬英九因為感受到胡錦濤的「善意」而接受這一點,派葉金川醫師出席WHA。既然是善意,那還要補回甚麼主權?這種混亂的邏輯,也只有馬英九才能說得出來。

 面對責難,馬英九居然反問,反對黨要抗爭,當然可以,「但是請你告訴我,你希望把兩岸關係帶到哪裡去?」如果還是回到民進黨執政前面八年的做法,結果很清楚,什麼都做不成,哪裡都不能去,「難道我們還要重蹈這個覆轍嗎?」

 馬英九似乎那麼的義正詞嚴。然而,如果台灣能夠回到前八年,不論是「兩國論」,還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那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幸福,不必憂慮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吞併,但是,馬英九當然不幹了,因為違背馬老爺子「化獨漸統」的遺訓啊。

 至於「哪裡都不能去」,那很簡單,馬英九不是只是「先生」,而葉金川也只是「醫師」,只要有錢,有護照或綠卡,怎麼會甚麼地方都不能去?葉金川不是可以去日內瓦了嗎?馬英九只要放棄總統職務,就可以天馬行空了,就如他當台北市長時,去了許多國家。如果成為馬先生,就更加自由了。

 我們倒真正期望馬總統成為馬先生,台灣人民有福了;最怕是對外是馬先生,對內卻是馬總統或馬皇帝而作威作福、為所欲為,那台灣老百姓有大難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