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林保華專欄

駁斥批馬英九的主菜論與天仙論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8月2日的《自由時報》刊出馬英九兩條謬論,須批之以免謬種流傳。

 第一個,馬英九說:「早收清單只佔台灣經濟產值的16%,這次只是前菜,主菜還未上場。」

 別忘了,ECFA簽署前夕的第五次江陳會前的磋商會在圓山飯店舉行時,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針對台灣的討價還價說:「大陸能讓的都讓了。」

 比對馬英九的說法,那意思是說,中國能讓的,在這個「16%」裡已經讓了。這也是胡錦濤、溫家寶所說的對台灣「讓利」,藉以減少台灣簽署的阻力。

 然而,這不也表明,剩下的84%,也就是馬英九所說的「主菜」,就該台灣讓利了?根據共產黨「吃小虧、佔大便宜」的邏輯,台灣不但要在GDP中的84%向中國讓利,更要在政治「一中」上向中國讓利,如果經濟讓不出,就只能讓政治!

 最近,中國官方不斷向馬英九就「一中」施加壓力,要他表態,這才是馬英九真正要拿出來的「主菜」。不過,我們也在這裡正告馬英九,如果把這個主菜拿出來端給中國,任共產黨魚肉台灣人民,台灣人民一定會起來採取非常手段打翻這個「主菜」。勿謂言之不預也。

 第二個,馬英九在出席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週年座談會時指出,對於國軍救災太慢的批評並不公平,有些不可抗力或瞬間的大災難其實很難救援,就是「天仙」也難。

 這裡有兩個層次:

 其一,馬英九所謂「國軍救災太慢的批評並不公平」是挑撥民眾與國軍的關係。

 民眾並非批評國軍太慢,而是馬英九太慢,因為馬英九身為國軍統帥,不但沒有啟動國安機制,也沒有下令國軍立刻救援,因此,開始只有很少的國軍去救災;甚至美軍要來救災,也被馬英九擋駕。可見問題不是出在國軍,而是出在馬英九身上。

 其二,所謂「天仙」也難做到之說,是歪曲民眾對他的批評。

 台灣人民很講理,不像共產黨那樣的鼓吹「人定勝天」,只是認為,如果馬英九及其官僚們能夠認真做好防災與救災,不是去參加婚禮,或者去理髮,甚至不但不肯啟動國安機制,還在救災關頭百般為自己辯解,就可以減少災難所造成的損失,或者盡量挽回已經造成的損害。

 如今馬英九搬出「天仙」論,證明以前他10秒鐘的鞠躬而不道歉,連鞠躬也是虛偽的。自以為是「天仙」的馬英九,「假仙」而已。他根本不會把台灣民眾的苦難放在心上,頭殼裡只有「終極統一」,讓台灣人遭受更大的苦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