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台灣正名(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溫和和溫吞,只是認知程度上的差異罷了,但都是屬於情緒認知,因為溫和和不溫和、溫吞和非溫吞,並無標準而且認知因人而異,事實上也不用太在意。

 坦白說,這種「台北」改「台灣」如果成為風潮,中國應該是很棘手,因為氣發過度會找不到理!來看看中國外交部,已經像歇斯底里,不知道他到底要表達甚麼?除了怒氣恨意之外,來看一下中國的心浮氣躁:

 斷交44年後重大突破 日台交流協會正名 陸強烈不滿

 因為整個過程,沒有任何提到「一中」不「一中」的說詞,日本傳達的是更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Japan-Taiwan Exchange Association),也就是日本和台灣正式名稱,既沒有碰觸所謂「一中」的內涵,也沒有提到任何一個有關台灣獨立的意涵,中國外交部這種叫做「過剩言語」,用通俗的語言就是莫名其妙、胡扯。

 程建人有一點說的沒錯,這種更名需要雙方認可,所以,也就是台灣順勢提出改「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為「台湾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本應無拒絕的理由。

 接下來的奧運,其實應該是有跡可循,好像執意改為「中華台北」正是當時的漢賊不兩立的中華民國政府!1964東京奧運,台灣就是被稱為「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現在如果申請以台灣為名,在國際上並非無前例可循,而且改隊旗也非不可能。

 當然,如此做中國一定跳腳,台灣的滯台支那人也一定憤忿有加,不過,這正是打蛇打七寸,而且最近看到柯文哲,對中國要打壓「中華台北」感到不平,其實柯市長大可不必不平,而是打蛇隨棍上,要你中國進退不得!就是順勢推運動台灣正名!

 柯文哲應該參考川普針對中國偷取美國無人機時的態度,「我們不要了!你要就留著吧!」,結果中國馬上就循管道急著要還無人機,不是嗎?

 你打壓「中華台北」?正好台灣人也不是很愛用,就丟給你吧!我就用「台灣」!就看中國你要多少中華都無所謂。台灣人或官員如果擺足「你打壓中華,我就丟給你,換上台灣」的態度,看中國還有多少唬牌膏藥?這總比低聲下氣吞忍要尊嚴許多吧!

 而台灣下一個戰略,可能就是針對「華航」改為「台灣航空」的戰略思考,不過,理想的時間,可能是蔡英文的第一任期後半,或者第二任期開始時,因為要先做好準備,如果「華航」改為「台灣航空」時,台灣兩家國際航空的應對對策,因為中國一定以截斷兩家航空中國航點航線作為報復!

 而現在中國觀光客的減緩,其實也可以看成是給台灣兩家航空做預習,所以,引東南亞觀光客的同時,也是給航空業推展東南亞航線觀光的熱身操,與其仰中國鼻息倒不如開拓新境界,有可能錢和自尊是等比提升!

 

  2016.12.3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