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兩篇報導、一個事實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自由時報:柯文哲說選手村可安置遊民 新北駁斥:北市無產權
聯合新聞網:街友無居所 柯P:選手村3400戶可挑 但遊民看到星星才高興

 這是兩篇政治色彩兩極的媒體的報導,我不知道有無斷章取義或刻意抹黑,但只就媒體敘述的事實論,柯文哲可能已經有技窮或腦力捉襟見肘的跡象了!

 我看他今年以來,已經開始顯現若干符合彼得原理的觀察。

 懶惰和貧窮很多時候就是以狼和狽,(一隻前長後短、一隻前短後長,同樣不良於行)一前一後出現或者結合混型。

 回台灣如果有遇到殘障者賣口香糖或雜貨,我的標準就是買三個口香糖,付完錢再把兩個口香糖送給她當贊助,或者路口等紅綠燈有賣玉蘭花,也同樣標準買三朵,付完錢再送回兩朵,因為我的車子一朵就夠香了,兩朵就算是我的贊助讓他再去賣。

 我不是救濟的心或愛心,而是支持他們的努力!好手好腳的乞討我一毛也不拔,甚至跟我要菸,我也拒絕!

 我支持要適度地規劃孤兒院和老人安養院,而對所謂一般遊民,則沒有太多的同情心!我和馬爾薩斯同樣冷血看法,根本反對不當的救貧法或政策!就像台灣各縣市的低收入戶救助補助,有多少比例,根本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地削足適履,以能符合領取條件,如果你有興趣實地去了解,可能你就會理解,所謂貧窮只是會越救越窮!

 遊民如果安置到選手村,那你是在告訴那些每月領薪2K、花幾千塊租個夾板房、仍勤奮不認輸努力生活的人,根本就是大頭呆,不是嗎?

 錯誤、多餘的愛心有時候結果不只不是正義,而是邪惡——一種腐心的邪惡!如果柯文哲果真是以這種心態要處理遊民,那我看他的腦筋可能是要向馬英九看齊了!就別再提甚麼智商不智商了吧!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