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綠營是自信心喪失的重度患者?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如果批判柯文哲是會被解釋為幫民進黨或綠營打擊柯文哲,其實也無所謂!因為就現狀事實批判,是批判者的興趣也是天職!

 有人可能會用立場機構性角度質疑,打擊柯文哲就是在幫國民黨在台北市復辟,但是,這卻根本是在幫柯文哲綁架綠營或民進黨!我不是台北市民沒有選票,而且也不想干涉任何人的選舉選擇決定,因此,台北市長是誰?並非我的關心重點。

 我倒是對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之後,除了省錢、讓親藍企業主對國民黨斷念,還有讓大巨蛋開不了工之外,到底有了甚麼像樣的政績?有很大的疑念!

 弊案,不要說打倒,有打到了嗎?交通改善了嗎?我要問的是市長份內的事,除了省錢,市政改善多少?開創了多少?除了line來line去、滿口左sop右sop,好像很潮的樣子之外,不覺得空洞嗎?倒是吃碗內、看碗外的事蹟層出不窮,看他那種小丑似地顧盼自雄,還不膩或厭煩嗎?那你還真是有耐性。

 其實,最近我是覺得柯文哲已經像似連戰,也就是想依賴中國來提升自己的Big man表象,再加上蠢話愛哭的演技早已超越馬英九,這個恆等式已經接近完成,也就是「柯文哲=連戰+馬英九」。

 當然,批判如果碰到選舉,特別是台北市長選舉,又特別是阿扁當年被阿九踢下台之後,台北市的綠營也被打成自信心喪失的重度患者,就會變得心神無主的樣子。是的!台北市的綠營、或者綠營對台北市,基本上就是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患者,至今還沒有從阿扁敗選之後的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好轉,連跡象都沒有!

 這種未戰先怯的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就算是綠營本身的人,對於這種不成材的現象和思考,可能連去投票的意念都是意興闌珊。

 柯文哲對市政、對綠營顯然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助益,對中國諂媚的樣子,又好像也不輸中國國民黨,就算綠營禮讓柯文哲和藍營選,選贏和中國國民黨差異也不大,對中國的叩頭也不會少於中國國民黨,然後只是讓綠營變成邊緣人。

 綠營禮讓柯文哲,他選贏,你是「湯也無、粒也無」;當然,他選輸,綠營也一樣「湯也無、粒也無」。也就是禮讓柯文哲對綠營來說,根本是「卵杷和杷卵」!如果我是台北市民,綠營如果沒有推出人選,我就投議員、免投市長,管他是「卵杷和杷卵」,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偏見,看倌諸位可以不用學習參照!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