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邊緣化綠人的蠢動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一)

 游盈隆為何變態地勤於作民調貶低蔡英文?

 其實和甚麼美麗島電子報(許信良創辦,2016年辭董事長,由吳子嘉接任)一樣,三不五時出來散發親中言論,最主要就是他們有些許的同質性!那就是:都擁有綠營的面具,但又同時瀕臨被邊緣化微妙立場,或者根本已經被權力核心邊緣化、被綠營輕視或無視的一種反撲。

 綠營或蔡英文勝選上台之後,親綠營的媒體、或聞人、或學者、或網路寫者,就變成守方,無形中當然弱化不少,彭文正的政經看民視、或新開的鄭弘儀,可能都多多少少面臨此一窘境。

 當心境成為守方時,缺少了可以積極隨意攻堅的主動能量時,就勢必面臨這種dilemma(窘境、窮地)。

 而游盈隆、吳子嘉、郭正亮等邊緣綠人,剛好可以藉此機會攫取變為守方的親綠媒體、聞人、學者,空出來的言論攻擊缺塊,甚至由於擁有綠營面具,作為攻方甚至比親藍更具力道,也更能攫取媒體版面,這就是他們內在真正的意圖!

 這就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在馬英九藍營的鼎盛期,也看不到他們有何批判的言論力道,綠營上台卻成了攻擊急先鋒。

 要說他們有何理念、信念?大概也就是豁盡全力、攫取媒體鎂光燈眷顧,以標示自己的存在而已!說理念、信念也許就太沉重了,藉此刷存在感可能比較像!

 (二)

 我不是不懷疑這些邊緣綠人是否有外力介入?而是沒有實證以資證明!王炳忠者流,根本是明子棄卒之用,再加上頭腦是蠢貨,偷吃也不知要擦嘴,但更要擔心的,卻是暗子甚麼時候下?下在哪裡?因為可能不是很容易浮出檯面。

 一般我們對統戰都是注意到「拉明日之敵、打擊今日之敵」,但其實他還有:「拉敵人之敵、打擊敵人」,而這些邊緣綠人雖稱不上「綠營之敵」,但是,邊緣之人已經近似「敵人之敵」,或者有同工之妙、或者成為暗子之妙,這個才是至今已經顯示的事實!

 至於有無和外力苟合?則需要實證才能判斷,因此,我真正的態度是:不是不懷疑、而是無實證,或是,可以有懷疑、卻缺實證無法批判,如此而已。

 我說他們只是擁有綠營面具的人,是可以回首檢證,游盈隆、郭正亮這些人,在陳水扁上台時有被重用,所以是綠營,卻找不出有何理念、信念、言論行為作法,顯示綠營的價值觀。吳子嘉,只知道他一直在美麗島政治人物跟前跟後的跟班,也看不到、聞不出,他有何理念、信念、言論行為顯示他的價值觀。

 朱高正還知道也會演政治戲,吳子嘉可能連上戲台都沒有,有的只是跟哪一個主子吃香喝辣、或喝西北風,不過,終於也讓他撿到一個許信良丟下來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好像也還不賴,可以放炮而有力,否則他如果去參加習近平閱兵,還比不上王炳忠被人重視,也得不到任何媒體的眼光,這可能就是美麗島電子報不下重鹹不行的主因吧?都快消失變成透明人了,不叫兩下,行嗎?

 

  201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