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政客的真面目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雖說政治人物都可通稱或簡稱政客,但是,可能還是有一點差異。著重政治理念、政治立場的,可能比較趨近政治人物;注重政治利益、政治行情的,就可能顯現出政客的嘴臉。

 我曾批評太陽花運動最大的得利者,應該是那些政治衝浪者,他們追上了浪頭,獲得了喝采、攫取了政治利益,可是,時間和浪潮漸漸地就洗出了他們的本性!可能有的是著重政治理念、堅持政治立場,可是更多是更注重政治利益、政治行情,因為本性即是如此,追逐浪潮搶占浪頭,才是他們的原始面目。

 之前黃國昌對民進黨種種批評,雖然不贊同也為文批判,但老實說,這是在政治行為認知差異的範圍,雖說最終應該也是選票考量,卻也勉強可屬政治理念的差異範疇,不贊同不認同但也在可接受範圍。

 然而,最近林昶佐在臉書指出,『柯文哲雖說「兩岸一家親」,卻也從未認同九二共識、台灣是中國一部份,若把貼上「統派」、「深紅」標籤,不但不公平,也無助台灣民主向本土陣營推進。』這種說法徹底顯露出為了政治利益、政治行情,無視政治理念缺乏政治立場的實質!

 他選在到美國向獨派募款之後表明這樣的立場,首先就顯現了他奸巧的本質!理念台獨,不管在台灣、或在日本、或在美國,對中國的最終立場可能是:「可以是朋友、但不可能是一家!」

 如果是一家,那台灣有何獨立的需要?未認同九二共識就是台獨的立場嗎?共產黨中國也從未認同或贊同九二共識!柯文哲可能沒有說過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也沒有否認或不認同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取了一個朦朧曖昧的說詞「兩岸一家親」,既然都已經是一家了,可以凹成不是一部分嗎?

 林昶佐和他媽、他爸、他的兄弟姊妹是一家人,那可不可以說林昶佐並不是林家的一部分嗎?所以,林昶佐的臉書說法,如果不是別有意圖裝傻,就是頭殼「爹賽」!

 因為沒有辦法分辨這種簡單邏輯,這種頭腦簡單或者應該說是蠢,卻擁有健全的四肢,而且善於唱歌、和追逐衝浪,唱歌娛樂眾人、衝浪滿足自我興趣又可赚取眾人的喝采,原本可能也不是甚麼壞事,但是,從政成為政客卻可能是禍害!

 如果只專注自己的政治利益考量,關注自己的政治行情,唱歌和衝浪就變成一種賣弄爭寵,實在令人看扁也厭惡!

 選舉真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了人的本質,照出政客的醜陋面目,林昶佐像戲子一樣演台獨,終究還是逃不過選舉的照妖鏡,政治利益、政治行情的引誘而垂涎的面目,真是一覽無遺!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