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選後雜(怨)嘆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 姚人多:願向柯文哲夫妻致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12/1482334

 其實我也批過姚人多,但讀了這篇文章,我個人覺得他是坦蕩的君子,如果批他是文青,那我也覺得文青也不壞ㄚ!至少比起像郭倍宏這種號稱嘴硬的獨派,我還是喜歡跟文青站在同立場。

 台灣所謂的獨派,彭明敏是啟蒙者、鄭南榕是堅貞純情的台灣獨立派,其他還有幾位是有足跡事蹟讓人能追尋的?看台灣所謂的獨派,從2006年對待陳水扁、2016年之後對待蔡英文,兩個人選上總統之後,獨派就從頭到尾數落他們,嫌得無一是處,台語說的:嫌得無一塊好!

 2006年就有獨派批評陳水扁比國民黨更可惡,2016年也有人批評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獨派的刻薄寡恩寡情在台灣是沒有出其右者!我很納悶的是郭倍宏這號人物,除了在戒嚴時期突破中國國民黨的天羅地網黑名單,現身台灣的個人傳奇外,有人可以舉出,他對台灣、對台獨有甚麼樣的豐功偉業、或實質的貢獻嗎?

 我是不知道他是如何搞到民視的董事長?說來,民視的創立也不是他自始大力推動而成,許信良雖是搖頭晃腦還懂得搞個新興民族論的論點,郭倍宏有甚麼令人耳目一新的理論嗎?說到綠營這次選舉的慘敗,媒體網路根本是被屌打不是嗎?

 而這些吸夠了綠營的奶水的媒體,有了甚麼奮戰的功績了嗎?我看唯一的功績,倒像是拿到了大聲公,然後把民進黨當敗家子、把蔡英文當小媳婦,也教訓也罵,藍營媒體是罵三餐,綠營媒體罵宵夜,正常來講,沒死也半條命!

 選前,我說過台灣的綠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這次選舉的震撼,可能也要有把皮鞋換到穿回草鞋的覺悟!然後,這些苛薄寡恩寡情的獨派,現在已經開始又要點兵點將,剃除蔡英文、取代蔡英文,這樣的獨派到底又比所批評的文青「精功」多少呢?

 坦白說,時代力量黨這次選擇搭柯文哲的便車,以結果論來看,似乎是戰略正確、戰術是成功的,所以,已經不可以再批評他們的選擇了!

 可是,這個同時,說他們是綠色小黨,可能就有需要再深思了,或者應該要把它看成如柯文哲以前說他是墨綠般聽聽就好;他們說他們是專打中國國民黨?那也聽聽就算了,一當真就是你輸了!

 至於他們是不是獨派?我看綠營似乎還不用犯賤至此,拿著熱烘烘的臉龐想去貼冷屁股?簡單說,時代力量應該把它定位為「親柯黨」才是如今的現實!

 現在他們已經蠻能適應「兩岸一家親」了,他日為了選舉而考慮接受「九二共識」,也可能不是甚麼天方夜譚!

 綠營的朋友,你們的認知要如何完全自由?我本人是台獨獨行者,我的看法也不礙事,如果把柯文哲比喻成中國國民黨,那麼,時代力量就是親民黨!小綠、墨綠甚至綠不綠,那就別再提了!

 吳寶春為了賣麵包,可以變成出身「中國台灣」,以「祖國中國為榮的中國台灣人」,那麼,時代力量為了選舉變成有如楓葉,夏天綠葉、秋天轉紅順理成章一點也不稀奇!或者其實選舉才是他們的目的,綠不綠、獨不獨只是一個手段運用而已,就別一廂情願想太多了!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