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混蛋之為混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民進黨內民意與權貴的斷裂—金恆煒


 這就是典型反蔡反到全身發紫,推賴清德推到熱血沖頭、眼冒金星,然後看到誰支持蔡英文選連任的,就直接打為保皇黨、權貴,當年打中國國民黨也只不過是同樣的招數,只是現在都把他轉丟給支持蔡英文的綠營!

 綜觀三十餘年來,綠營在全國的政治作為中,提出人選替代綠營現任而能成功的,我記憶當中大概只有2001年台南市長選舉,由許添財勝選替代了張燦鍙,主要是由於張燦鍙因官司纏訟與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南市長等原因,於2001年以不足一萬票連任失利。

 現任優先,這不是台灣特有或民進黨特有的政治倫理,除非現任犯罪、犯刑,否則挑戰己黨的現任,那等於公開向選民說:對不起!我給了一件瑕疵品,現在換一件給你。

 問題是:你先前已經背叛給了一件瑕疵品,有甚麼證據可以證明你再給的這一件不是瑕疵品?會欺騙一次,就有可能欺騙第二次、第三次!政治最重要的可能不是滿不滿意、而是信任!

 民進黨曾挑戰現任優先而一敗塗地的台中市、南投縣,都是在陳水扁掌權時期!我個人覺得,最沒有資格對現任優先說三道四的,應該就是所謂的扁派!而很不巧,金恆煒可能正就是扁派的代表性人物。

 再來看蔡英文,她執政以來並不是沒有瑕疵,但是,對比前兩任的馬英九、陳水扁,她的執政瑕疵有超越了這兩位嗎?陳水扁的金錢瑕疵、馬英九的立場瑕疵,蔡英文有犯了嗎?

 金恆煒文中舉許信良和陳水扁爭鋒的橋段,這倒是讓我一早熱血沖頭,沒吃早餐就寫文章對幹臭罵,幹!許信良曾是現任總統嗎?而且舉賴清德比阿扁,可能是對阿扁曾經帶起一代綠營旋風的豐功偉業一種貶損!賴清德至今為止大概頂多也只能稱道是綠營的優良首長,他的爭鋒力道充其量也只是那些自命為造王者的炫詞而已!

 綠營民進黨在現今紅轟、藍擊、白擾的情境之中,穩住陣腳集中全力都未必能樂觀突圍,最要命的,是陣營之內還有神智不清的喃喃自語不止之輩,拿著刺刀到處亂晃,甚麼時候要刺向同志的背部?都不知道而難於防備!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