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Get Real 檢驗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我批評台灣社會不興無情但明理、而偏愛多情卻無腦筋,也就是喜歡做情緒奴隸,不想、不做論理的主人!3月18日賴清德宣布參選,我也寫了一篇文章「做好準備面對洗禮」,我認為有話要說,可能是不是在事前就要充分說清楚,成定局之後再說三道四,解決不了事情、也紓解不了怨氣!

 可是,我看許多綠營的人,卻為了顏面和氣苦求和善團結,我是實證主義者,曾閱覽、也曾建議政治人物應該要讀一讀馬基維利的書,「get real」是我個人從馬基維利,所創造的現實主義的政治理論中最大的體悟。

 我是把他理解成:認清現實和認識現實,馬基維利生存於理想主義盛行的文藝復興時期,我不認為他只是純然是要針對理想主義,而是認清現實、認識現實,可能更能理解釐清理想!光是一古腦地夢想理想、追求理想,未必能建構到達理想,認清認識現實才有可能看到理想的方向和距離。

 急獨阿扁們不惜分裂、打擊綠營民進黨,死命要推賴清德,那他要不要接受檢驗?要接受檢驗到底要用甚麼方式?只光推崇他的正面討喜的歌功頌德嗎?

 好!要歌功也無所謂,那他有甚麼功呢?他台南市長任內有何豐功偉業,要不要Get real舉出實證?除了天下雜誌曾經評選第一名的五星首長(這是民調吧),行政院長有何突出亮麗的政績?可不可以和前後任做一般性比較,可是也許沒有相關民調,所以,這些慫恿者也沒有像樣的說詞不是嗎?

 再來看他已經做出的實證,他說他是「台獨工作者」,但是,現在他又說,「台灣的國名叫中華民國,不需要再宣布台灣獨立」。如果用相同的標準檢驗,那麼,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包括蔡英文,哪一個不是「台獨工作者」?這又算甚麼功績?

 他宣布競選時就已經是第三次破壞。一直以來,民進黨禮讓現任優先的默契慣例、也是傳統啊,他不只傷害蔡英文、也傷害民進黨的事實,還要用甚麼語言掩飾呢?更不要說他才剛從行政院長下任,卻馬上不沾鍋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他有甚麼檢討嗎?誰有看過、有聽過嗎?當然那些慫恿者急獨阿扁們,也不會提,因為都已經把它推給蔡英文了,不是嗎?

 我再提一些周邊的實證,用來檢驗是不是事實的現實:

 急獨阿扁們在2004年的時候,阿扁民調低迷就強調現任優先,現在蔡英文民調低,就翻轉一個臉強調民主的權利搶初選;其他的綠營獨派,2004年的時候也認為應該禮讓現任優先,也遵循了該有的默契慣例,現在的綠營獨派多數也希望,應該遵循禮讓現任優先的默契慣例以求團結,卻被這些急獨阿扁們,戴上甚麼保皇派或保英派的帽子,可是,到底是誰前後價值一致、誰功利變換價值了呢?

 在現今台灣民進黨的初選制度下,已經沒有防堵藍統紅亂入擾亂的可能,坦白說,綠營的人為何會焦慮?因為所謂的全民調如果用10分計算,蔡英文就算全拿綠營的支持,也可能就是5分,另外那5分可能已經是賴清德的囊中物!

 如果再計算所謂的急獨和阿扁們,蔡英文根本就已經輸在起跑點了!看賴清德一派輕鬆,和急獨阿扁們、藍統紅同聲興奮歡樂,蔡英文現在大概可以坐輪椅了,還不是跛腳而已!

 還有,我就是硬派台獨,沒有當和事佬的天份與意願,本人也是無情的批判者,路見不平就是提筆對幹!也自認沒有道德清高的雅興,合則來道理相見、不合則去無須道別!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