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蠢事亂象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其實所謂老綠男、或綠營大老、或急獨阿扁們,再加上政經不正經那一群,簡單說,這些挺賴的賴迷賴粉們最大的問題,可能也不是甚麼大男人沙文主義,或甚麼沙豬心態,而是針對政黨(民進黨)、執政人物(簡約成蔡英文)的現狀批判,一直是少依實證、多從喜好情緒或價值情緒發洩,這才是癥結的原點!

 從用「老藍男」開始,基本上可能就是指林全、賀陳旦為首,再加上李大維和國防部長馮世寬。
 ——李大維,2016年5月24日被中國國民黨停權。
 ——馮世寬,退出中國國民黨,寄回黨證。
 ——賀陳旦,在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的交通局長;陳水扁總統任內的2003年到2008年,任職中華電信董事長。
 ——林全,在陳水扁台北市長時期擔任財政局局長,2000年陳水扁競選期間的財經白皮書是由林全草擬,陳水扁當選後的2000.05.20到2002.12.01,被任命危行政院主計長。

 這些都是無法抹除的事實實證,但是,仍然抵不過情緒認知的「老藍男」的擾擾批評!

 另外,有一個更明確顯著的事實,陳水扁用的第一任行政院長唐飛,當時是中國國民黨籍(停權保留黨籍),可是,好像從來也沒聽過有人批評陳水扁用「老藍男」。

 批判如果不依實證,就會隨著情緒飄移,問題是情緒的陰晴不定也是人性之常,如果一直以情緒作為批判的依賴,當然就時常會自打嘴巴(時下的潮流語打臉)而不自知!

 除了對「老藍男」的情緒批判之外,所謂的綠營大老、老大,也曾要求蔡英文只做一任下台的所有批判,有哪一個是依數據事實實證的呢?我看到現在,唯一依事實數據實證的大概就是去年1124的選舉民進黨的慘敗。

 但是,即使是這個實證,批判卻是經過情緒篩選,或者根本是「解離性同一性障礙」,台灣俗稱的雙重人格!因為當時的總統是蔡英文,但第二把交椅的人物行政院長正是賴清德,批判蔡英文的同時,卻又能捧賴清德?

 如果這不是情緒的「解離性同一性障礙」,也可能已經是人格性格的「解離性同一性障礙」的症狀!這已經是一種病態,因為常人可能是不會如此!

 我說過民進黨未必能涵蓋整個綠營,不過,切離民進黨的綠營,是甚麼樣的綠營?可能很少人在思辨上去做分辨清楚。這些急獨阿扁們、所謂的綠營大老老大們,個個卻都是滿臉聖光自稱是綠營、或代表綠營自居?

 他們的基本邏輯是為了救綠營於低迷,所以,捧賴清德挑戰蔡英文,批罵民進黨以救綠營,亂民進黨以團結綠營,這種邏輯,我這個自認也很認真讀哲學的人,到今天根本無法裡清楚。

 3月18日賴清德突襲參加初選時,我就已經質疑賴清德,根本就是利用民進黨初選方式的弱處陷阱突襲,他的勝基根本就是建立在:藍統紅的可能亂入灌票騷擾!而其戰術分布就是:側翼攻民進黨、蔡英文,主力拋媚眼拉攏藍營!

 我很自負地再確認,到今天一個半月,有超出我的批判了嗎?我看根本是沒有超出。而且賴清德本人和其側翼,可能是更深化了、或者火力是更加強而明顯。

 賴清德的正面積極能力或政績一樣含混不提,可是,惡魔化民進黨和蔡英文,卻是有增無減!舉凡:民視政經的停播、抹黑蔡英文的黑手,民報造謠蔡英文加壓自由時報撤金恆煒專欄等,惡魔化蔡英文箝制言論自由的假象,無視民進黨黨規的明文規定對比式民調,造謠民進黨將要沒收初選等等。

 基本上,這些手法已經直逼藍統媒,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用這種方法在做君子之爭?用這種方法要團結綠營?我倒是很懷疑,這種邏輯、這種說法真的能得逞嗎?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