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賴清德的禍害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靜心地看賴清德從參選至今,一直提不出一個完整的論調,從一開始的承擔,就顯得很突兀而奇怪,也根本無法自圓其說,到今天可能連他本人都說得莫名其妙,他人則是一頭霧水,只是放任情緒無端地橫行。

 坦白說,我批判他的所謂承擔,根本和韓國瑜一直跳針的發大財,根本就是「話雖有異卻是同質」!也就是光有說詞卻沒有內涵,排列不出邏輯的論理性,既缺方法也無步驟。

 很多人都聽過韓國瑜說要讓高雄發大財,但沒有人聽過、也沒有人知道要如何讓高雄發大財?賴清德說要承擔,但究竟他要承擔甚麼?他自己也迷迷糊糊含含混混。

 蘇貞昌正在做的,不才正就是所謂的承擔嗎?他才是承擔賴清德留下的爛攤子。而賴清德其實更像是推卸,不是嗎?推卸掉他也有責任的施政誤失造成的敗選,但是,一轉身卻說他是要承擔,而要承擔的卻是總統大位?這種邏輯的推論出現在政治人物,已經是一個低智的顯示,更何況還是肖想權位的政客,事實上是令人不可思議!

 賴清德不只起身突襲打出的旗號標語已經矛盾衝突,突襲起身至今有提出了甚麼方略願景了嗎?不要說是對台灣,光是針對綠營的困境,有了甚麼解決脫開的方法策略,讓人參考檢驗了嗎?他或他的擁護者,不是也一直跳針,民調之外還是民調嗎?其實,民調如果變得那麼絕對,那應該是就讓韓國瑜接總統,因為可能到今天藍綠各民調,韓國瑜一直還是獨佔鰲頭,但看韓國瑜當上市長的實態,可以當總統嗎?然後再看看賴清德,除了民調之外,他具有了當總統的實質內涵嗎?

 不比較不知道花拳繡腿和虎拳生風有何差異!蘇貞昌沒回鍋當行政院長,無法知道賴清德的庸碌無能!但是,賴清德應該是不會自我反省檢討。那些急獨阿扁們和甚麼政經不正經,當然也不會有評論,更遑論公不公平了。

 因為賴清德的突襲戰略想定,原本就是建立在藍統的支援;他的那些擁護者,嘴巴說是綠營其實冀望的就是綠營權力核心主導權!而民進黨的無心之虛,剛好是篡位奪權的天賜良機,坦白說,我現在給賴清德和他的擁護者的批判是:突襲篡位總統初選,挾民進黨為人質威脅綠營的叛徒!

 那些也自稱綠營的急獨阿扁們,和郭倍宏糾集彭文正那群政經不正經的,其實根本早已位移藍化!去年1124大選對台灣的政治生態,其實是很大的衝擊,泛藍往傾紅推移,所以,韓國瑜一勝選就大剌剌地去晉見中國的紅官,使得傳統的泛藍也只好往傾紅位移。

 而郭倍宏糾集那群政經不正經團,儼然就更明顯顯藍化。他們自稱深綠或鐵綠,但一直和泛藍採同樣的作戰攻擊方式,就是目標統一是民進黨。中國是要「斬首」民進黨,這些藍化的自稱深綠或鐵綠,卻是「擊首」民進黨主要標的——蔡英文!

 請回首檢視那些被郭倍宏糾集的急獨阿扁們、和政經不正經團,所做的哪一件事、哪一個行為,是要團結綠營、或有團結綠營的實質作為的?賴清德的突襲參選之後,綠營是更團結、還是更緊張瀕臨分裂?

 到現在有必要繼續自欺欺人嗎?說再多的蠢話,都無法改變其實已經分裂了的事實!而且2020年民進黨如果輸了總統大選,美日聯盟應該就是把台灣看成是中國的前鋒,現在的一切可能瞬間變成夢幻泡影!綠營台灣人別再不知死活了!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