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黨國政經媒的「利維桑」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我大概至少說這種情勢說了十五年:台灣台派(以前我是用獨派,因為現在被亂用污染,所以不用!)一直所面對的是「黨國政經媒」這隻怪獸——「利維桑leviathan」(用希伯來語則念利維坦)。

 「利維桑」這隻怪獸,它的口會噴火、鼻會冒煙、擁有鋒銳利齒,身上披著堅硬如盔甲般刀槍難入不傷的鱗片,是足以和魔鬼撒旦並論的大海怪!【註】

 這個黨國政經媒「利維桑」,黨是中國國民黨,被輪替兩次之後有弱化的傾向,所以,它現在拉攏更大的黨——中國共產黨!同時化身藍色的惡靈,以至於盤據台灣的態勢改變並不多。

 這個國是「利維桑」的筋骨經脈是檢法軍警特,肌肉是政務系統,綠營輪替了總統、國會其實只是臉孔,有如整容,但是,皮膚手腳——如農會、水利會、鄉鎮村里乃至宮廟系統,簡直是藍得發紫!而且還不只於此,還有經媒,光舉例舉證都已經手痠了!

 台灣綠營的政黨輪替,說白了,只是有如整了容,然而,許多綠營獨派整了容之後,以為從此已經是美人胚子了,開始孤芳自賞甚至自己都流出了口水來了,而且樂昏了頭。

 同時,他們開始嫌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挺、應該再換膚,卻不知道藍血逆流都已經衝到腦部,馬上有腦血管破裂、腦溢血或腦腫瘤的生命危險,竟然毫不自知!有人拋頭甩髮、握拳聲色正義凜然、容光煥發,好像還洋洋自得孤芳自賞,其實卻更像是自虐!

 時間是夕陽西照時分,坐在岩石上的美人魚,攬鏡自照欣賞自己長髮在海風中飄拂,根本不在意、也沒警覺身後那隻已經張開利齒大口的「利維桑」!


【編者援引維基百科及本文作者的註】:

 ○《希伯來聖經》裡的利維坦,是一頭強到足以與撒旦相提並論的強大怪獸,其形象亦與《以賽亞書》中的海怪「拉哈比」(Rahab)十分相似,類似形象的生物在聖經中尚有許多,相信都是利維坦的形象來源。

 ○《約伯記》(第41章)中提到,利維坦是一頭巨大的生物。牠暢泳於大海之時,波濤亦為之逆流。牠口中噴著火燄,鼻子冒出煙霧,擁有銳利的牙齒,身體好像包裹著鎧甲般堅固。性格冷酷無情,暴戾好殺,牠在海洋之中尋找獵物,令四周生物聞之色變。

 ○《以諾書》中,利維坦是在上帝創造世界的第六天製造的兩只怪物中的一隻,她是混沌的巨龍,有說像巨蛇有說像鱷魚,也有說是巨鯨的模樣。

 ○本文作者在《自由的方向──利維桑在哪裡?》一文中的註釋:
 利維桑Leviathan(或稱大海怪):湯姆斯•賀伯(Thomas Hobbes)1651年所著,就是以舊約聖經上的海怪Leviathan為名,人們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送上自己的自然權交給大海怪,為的就是求得平安。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