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常識與超限戰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既然已經短兵相接,就是「惡聲至、必反之」,「持續、還擊」就對啦!不要以為韓國瑜民調低,威脅就可以減半,該來的都會來,不要存有僥倖的奢望,戰爭才剛要開始,別再露出以為戰勝的嘴臉!




 常識(英語:Common knowledge)、普遍知識(General knowledge)或基本知識(Essential knowledge),是指普通社會上智力正常的人皆有或普遍擁有的知識。也許有很多人(日本就是)把湯瑪斯•潘恩(Thomas Paine)所著的《Common sense》也翻譯成「常識」,但也有人認為應該翻成「常理」,這一局我支持台灣有人翻譯的「常理」!反而放棄日文稍嫌鬆散的翻譯。

 也就是說,常識(Common knowledge)是指普通社會上智力正常的人,皆有或普遍擁有的知識,而(Common sense)應該是經過邏輯思維辯證、道理論說後的知識!所以,應稱為常理,否則湯馬斯潘恩無須以15頁的小冊子論證呼籲常識。

 我們就用常識檢驗,彭文正、賀德芬死纏爛打蔡英文的例子。一般的台灣社會上智力正常的人,要問某某人是不是台大畢業?是會去台大相關部門問,還是會去路邊問過路的人,問你是不是台大畢業?你知不知道某某人是不是台大畢業?

 當台大出面說明某某人是台大畢業無誤!你卻還在路邊肥皂箱嘶聲力竭,因為還有哪一個人說某人不是台大畢業,所以,某人台大畢業就是欺騙謊言。

 一般旁觀的人就常識而言,你會如何認知呢?當然另有圖謀就另當別論!可是,彭文正、賀德芬正忙於低於常識之下的事,卻還樂此不疲?

 提告彭文正等等可能是一個緩不濟急的方法,你要告他,可能到選舉結束了都還沒開庭!我看這根本是一個資訊超限戰!

 他可能也不是想一招一槍擊斃你,他可能打傷你一個腳趾頭,拖住你的行進速度讓你不良於行,相對的就是減緩你攻擊的力道與可能性。

 其實,柯文哲、郭倍宏都已經說得很清楚,呂秀蓮根本沒有任何選上的可能!但是,她的任務也根本不是要選上,而是要拉下蔡英文!柯文哲民眾黨的立委提名,好像也志不在勝選,而是拉下民進黨!時代力量不也是如此?

 而彭文正猛打蔡英文的學歷,他也不是要跟不相信他說法的人論證,而是志在囫圇吞棗相信他說法的人,哪怕10%不到!他就是一棵荊棘的刺,想要刺傷你的腳又不是要砍你的腿。

 小偷可能只偷你的錢包、保險櫃內的財物,賊則是偷你的地契、騙你的保險金,強盜則是越財劫貨燒掉你的房子!現在綠營是先面臨小偷、再臨內賊,最後還要面對強盜!

 事實上,既然已經短兵相接,就是「惡聲至、必反之」!「持續、還擊」!例如蔡英文的指導老師,現在連統媒也開始有報導,持續反擊是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不要以為韓國瑜民調低,威脅就可以減半,該來的都會來,不要存有僥倖的奢望,戰爭才剛要開始,別再露出以為戰勝的嘴臉!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