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見利忘義的衝浪者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黃國昌的心裡盤算可能是:選舉全軍覆滅、時力解體,柯文哲招手順理成章成為副市長,專攻2022市長選。




 許多綠營支持者批評黃國昌,努力背刺民進黨,對待蔡英文簡直是忘恩負義!這些可能都是其來有自的事實,不過,顯然黃國昌似乎並不在意,如果看穿黃國昌的本質、想通他的思路、和心理的利益盤算,根本一點也不奇怪!

 我批他是政治衝浪者,其實應該再加上一點情緒價值評語:他根本是一個逐利忘義的政治衝浪者!

 他會對蔡英文忘恩負義,因為蔡英文是他利用過的登台階梯,他已上到政治舞台,階梯存不存在對他來說根本無所謂。

 他會不會批判柯文哲?我跟你打包票!到2022年之前都不會!有也可能只是無關痛癢、不觸怒柯文哲的含混言詞,因為柯文哲正是他想要的下一個階梯。

 2021年的台北市長爭逐鐵定少不了黃國昌,因為去年的台北市長三方合戰,柯文哲能勝選,給他下了有可乘之機定心丸,柯文哲的階梯確實可用;其實真正綁架綠營的就是柯文哲,而他也充分利用了這個利益!

 黃國昌很早就表明不選區域立委,周玉蔻訪問他時,他也表示絕不列入不分區,你以為他是要告別政治舞台嗎?那可能是你看走眼了,因為當時柯文哲是有爭雄總統戰的意欲,後來柯文哲抽腿成立民眾黨,對時力簡直是看小吃盡豆腐,有看過黃國昌吭過聲嗎?出奇的溫馴不是嗎?因為黃國昌勢必也要改變戰略,拉長戰線至2021年攻2022年的市長選。

 他看準的就是柯文哲的那一塊,接受那一塊是他最有可能的政治賭本,柯文哲就是他更上一層樓的階梯,噁心一點的說法,柯文哲是他的將來恩公!就算再笨的人,也不會想上樓卻先撤階梯、或砍樓梯吧?

 他現在好像排時力不分區第四,用肚臍想也知道那是在演戲,演仁至義盡的戲碼!2016年的時力盛勢也只不過2席不分區,現在時力的氣勢再加上民眾黨的分食,說會滅頂也非危言聳聽!

 黃國昌的心裡盤算可能是:選舉全軍覆滅、時力解體,柯文哲招手順理成章成為副市長,專攻2022市長選。

 2022年藍營蔣萬安,立委勝敗不論,應該就是藍營的頭牌,黃國昌應該是不會缺席,重要的是綠營民進黨,會不會再三心兩意、遲疑不決?或者現在的綠營政治人物,誰將會是領頭羊代表呢?戰略布局甚麼時候才要開始呢?

 黃國昌如對我的評論不服,那就來辯ㄚ!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