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衝刺階段,陳其邁應改變戰術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陳其邁目前的穩扎穩打這可以理解,惟適度的針砭可能也是必要,上一場和韓國瑜的選舉,也許是有這種必然的不得不,但局勢是上肆對下肆時,應該拿出「一人橫綱」的雄心霸氣,我倒是希望他能效法理查一世成為「高雄獅子心」!



 (一)

 李眉蓁論文事件的新聞,我相信羶色腥媒體,除了中字輩之外應該都不會放過,陳其邁應該也要有選戰直播台,我建議他可以去組一個話題,例如「大港開唱國際盃」,發函邀請各國際港灣都市的樂團,來台演唱交流兼招待旅遊創造國際光點。

 日本仙台有「國際爵士樂祭」,能登半島有「重機世界大會」,其實,高雄世大運時,我就曾建議過創造「電音三太子祭」,但是,很可惜水過無痕。

 高雄市是全台唯一有港灣的大都市,日本東京都曾經有以新宿為主的「日本曼哈頓計畫」,就是現在的新宿超高層大樓區,也許高雄可以倫敦為目標,提一個「高雄倫敦計畫」,這種是標語也可以是勵志目標計畫,台北比較適合學紐約商業金融性格,高雄可以倫敦作為工業港都的學習目標,這種簡單好記又有國際志向。

 韓國瑜的敗筆是有口號,沒有要完成建立的心意和後續計畫,否則高雄摩天輪可以化作「台灣之眼」,不一定是狄斯耐樂園,魏德聖不是要建一座主題樂園嗎?如果當時韓國瑜夠積極也去找魏德聖談合作,也不至於成為笑柄。但不能否認,這些口號在2018大選時是具有號召力的,特別是在年輕族群趕夯追潮的氣氛下。

 反觀2018年時,綠營現在有幾個人能陳述陳其邁的亮眼政見?不能否認的,陳其邁當時的創造力,顯然是被韓國瑜壓著打,你笑他畫大餅卻沒有顯示你有何糖果,你在罵他的同時,不也在暴露自己的空洞嗎?

 蔡英文在2018年高雄敗選時——特別是在受到賴清德挑戰時,她也積極改變和人民接觸的方式,她偶而抱貓可以熱絡親近感,卻不是她的選戰主軸,辣台妹才是!

 當然陳其邁是不能用辣台哥,因為不好聽,但是,暖男確實是弱了一點,有必要深思再尋其他創造,他的幕僚確實是太弱了一點,選舉就是戰爭,要有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的霸氣態勢作為。


 (二)

 陳其邁目前的穩扎穩打這可以理解,惟適度的針砭可能也是必要,上一場和韓國瑜的選舉,也許是有這種必然的不得不,但局勢是上肆對下肆時,應該拿出「一人橫綱」的雄心霸氣,我倒是希望他能效法理查一世成為「高雄獅子心」!

 我是認為綠營現在要打兩種牌:一個是危機牌、一個是願景牌。

 綠營側翼的網軍1450部隊,應該主攻危機牌,不用花太多力氣跟打李眉蓁的抄襲牌,這讓媒體去挖與爆料點火,綠營網軍戰術上就只要順手搧風,主攻危機意識,而陳其邁的主戰部隊,陸戰就是鎖定願景牌。

 年輕票多在網路,打危機牌要提醒他們不要鬆懈,現代的社會資訊運轉模式,老年人要影響年輕比較難而慢,可是,年輕人資訊吸收流速比較迅速,要鼓動年輕人去拉老年人出來投票,這應該是這次的戰術主軸。

 短期看現象、中期看趨勢、長期看結構,日本職棒年度例行賽之後,由123名再進行短期決戰的Climax Series巔峰賽,很多例行賽的冠軍卻在CS滑鐵盧。短期就會出現比較多的變數,有一個能贏的戰略,也要有一個能打贏的戰術,千萬疏忽不得。資源不多就是要想辦法最有效運用!

 「陳其邁聲勢超高、應該是贏定了!應該不差我這一票。」就是這次大選最弔詭的陷阱!1450部隊的最大責任,就是把危機情緒鼓到最高,因為網路歌功頌德、膨脹贏定了的氣氛,不是在催票而是在減票,應該全力制止這種莫非定律的詛咒,才是網軍側翼1450部隊的教戰準則!永遠要記住務必堅持到共產黨垮台、國民黨消失,那就是餓死的駱駝比馬大這件事的警惕!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