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沈建德目錄  1

陳水扁族譜太離譜!

http://www.southnews.com.tw

news.8k.com

 台南官田西庄陳氏為陳水扁修譜,稱扁祖陳烏偕妻林勤300年前自中國福建詔安,定居於麻豆堡太爺庄,今之官田鄉西庄。顯然是穿鑿附會。

 根據「台灣撫墾志」作者宋增璋的考證,麻豆堡是西拉雅平埔族之社地,荷人曾在此設教堂,規定洋人須同意娶平埔才能來台,因此,扁之族人不少具歐洲人特徵,例如,捲髮、紅毛、勾鼻、扈斗、凹齒、濁目等等,證明陳水扁之歐洲及平埔血統。

 其次,昔之麻豆堡包括今之麻豆及部分官田鄉,如西庄及隆田,雍正12年(距今272年)才設堡,陳烏300年前西庄尚未設堡時人就在西庄,顯然是純種的平埔族。且麻豆堡於乾隆末年才有漢姓,非因陳烏來台,而是乾隆23年賜漢姓,而漢姓者又是林文敏不是陳烏。

 另外,從番地名也知陳水扁不可能是閩客。因西庄南鄰曾文溪,隔岸是目加溜灣社平埔族。東北有番子橋埤(離西庄只有幾百公尺)、番子田埤及番子田(今改名隆田,而兩埤今已改為葫蘆埤)、中協及果毅的麻豆社舊址,東南有番子渡頭。其西方是麻豆鎮,鎮上地名有番仔巷、番仔宅、番仔寮、公廨埔、尪祖廟,西北有2000年歷史的麻豆社平埔族的貝塚遺址,以及鹽水鎮的番子厝、番子寮。西庄本是番地,四面也都是「番」,故他不可能是閩客,因為滿清政策不容閩客進入番地。(詳見《扁之血統》)

 例如,「禁過番」禁止漢人來台;「禁入番」禁止漢人進入番地;「禁帶眷」滿清官兵必須單身來台,至雍正時才放寬官放兵不放,且至遲兩任6年必須回中國;「禁娶番」乾隆二年起不准娶原住民,有唐山公無唐山媽者只到乾隆二年,陳烏偕妻林勤來台,是天方夜譚。

 那麼,陳水扁為何姓陳?1891年10月9日麻豆社內文書記載,該社有老番米文益、葉老英、陳振旺、李財、李獅、陳定、陳銅治、陳同,通事陳朱陞、蔡新拔,陳姓居多數。既是「番」,卻有那麼漂亮的漢姓,可見在100多年前就已深度漢化,後代自稱是漢人是必然的。陳水扁家離番仔田才一兩公里,是不是這些陳姓者的後代?應該可以查出來,認祖歸宗。

 陳水扁的族人在1774年前才用漢姓,漢化更在此之前,這可從雍正12年(1734)麻豆鎮建關帝廟,乾隆39年(1774)重建得到證明。捐款建廟者大多為漢姓,但這些人都是平埔族,因為滿清「禁過番」、「禁入番」,乾隆更嚴禁漢人在「番界」置產,故捐建者不可能是真漢人。這顯示了麻豆社人在1774年乾隆時大多已經漢化,難怪陳水扁的「來台祖」陳烏是在乾隆年間「來台」。可見,陳烏應是在乾隆年間漢化,不是在乾隆年間來台。另外,關帝廟的捐建者除了漢人姓名以外,還有平埔姓名。例如石涼、米涼、加弄、沙來、卓干、知甲、大芮等總共18個。這說明了,早在乾隆時代,陳水扁的族人所屬的麻豆社不但文化上漢化,連宗教上也漢化了,由此可知中國統戰的厲害,台灣人不應第二次受騙。

 從清日戶政亦可知陳氏血統。光緒19年(1893)台灣「番」戶口2,545,731人,漢人數不知,1895年日據後回中國者六千多。1896年日本人口調查,之後開始有戶籍制度。當年台灣總人口2,571,004人,比1893年只增加2萬5千,依人口成長率,所增加者是原住民,意即台灣人皆「番」。日據初既有戶籍制度,故只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得到日據時代戶口謄本者就是原住民。我們知道陳水扁有日據時戶口謄本,故族譜說他祖先來自中國,實在太離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