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沈建德目錄  1

抗議中俄八月軍演針對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news.8k.com

 ──請莫斯科駐台代表韋哲康先生轉交俄羅斯聯邦總統蒲丁先生的公開信


 三日中俄發表聯合公報,以軍事同盟對付台灣,載在第三項。貴國在公報上表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支持中國反分裂法併吞台灣,一旦中國對台動武,貴國將出兵相助。

 公報稱:「俄方重申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認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外部勢力無權干涉。俄羅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不接受『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只能由主權國家參加的國際組織,不向台灣出售武器。俄方理解中方根據《反分裂國家法》為實現國家和平統一所做的努力」。又稱:「雙方認為,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問題上相互廣泛支援,是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特徵」、「雙方認為聯合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第三國」,但台灣在貴國眼中並非國,不軍演的對象,8月軍演助中犯台的意圖甚為明顯,可是師出無名,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從歷史或從法律均可得到答案,請三思。

 法律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可從中國以開羅宣言主張對台主權卻拿不出開羅宣言得到證明。中國外長李肇星2004.3.6在北京向七百多位國際記者誇口:「1943年的開羅宣言、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1971年的聯大第2758號決議,所有這些文件都清晰地、準確無誤地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總理溫家寶2003.12.9在白宮,2004.5.3在德國也用同樣的話騙布希和施洛德。中國駐聯合國代表王光亞擴大騙局2004.9.15在聯大稱:「極少數國家今年再次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問題,這完全違背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1943年的《開羅宣言》和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均在國際法上明確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可是蒲丁總統,您看過開羅宣言嗎?若未看過,怎可在公報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內政?

 其實,到目前為止,世上無人看過開羅宣言,李肇星、溫家寶、胡錦濤也一樣。可是,他們居然敢用無人看過的開羅宣言愚弄世界的頂尖名人,包括閣下在內,真是名符其實的老千。

 法律上台灣非但不是中國的內政,貴國所繼承的蘇聯早已承認戰後獨立。例如,聯合國宣言(1942年1月1日),承認大西洋憲章戰後殖民地人民自組政府獨立,而蘇聯是簽字國。這個宣言後來成為聯合國憲章第76條的條文。而雅爾達協議(1945年2月11日)規定從敵國分離的領土,由聯合國託管,羅斯福、邱吉爾和史達林在協議上簽了字,成為聯合國憲章第77條的條文。聯合國憲章亦為蘇聯所簽字承認,其第77條及第76條合起來規定,殖民地一旦從敵國分離便可獨立,所以,一旦台灣從日本分離便可獨立。而1951年9月8日49國簽字的舊金山和約第2條 (b)規定,日本放棄台灣和澎湖,亦即台灣從日本分離,依照貴國所簽字承認的聯合國憲章,法律上台灣地位獨立而非中國的一部分,否則便是毀約。

 蘇聯不是舊金山和約的簽字國,可能因不承認該和約而不承認台灣已從日本分離,但若尚未分離則是日本的一部分,也不是中國的一部。若因貴國不承認舊金山和約而認為台灣是日本的一部分,則貴國之庫頁島及千島群島等亦非貴國之一部分,而是日本的一部分,因這兩大島群也是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所放棄者。

 歷史上,台灣亦和貴國類似。台灣人血統上不是中國人,因被佔領而漢化,閣下若有意了解,當願效勞。貴國亦曾被蒙古佔領,若說台灣曾被滿清佔領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依相同邏輯,俄羅斯亦應為中國的一部分。由此次公報內容觀之,閣下已被中國愚弄,請即改正錯誤,懸崖勒馬以免自誤誤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7.05)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