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沈建德目錄  1

慎防「入聯合國」變成「入中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news.8k.com

 台灣想以公投、加入聯合國達到獨立的目的,這個意圖中國很清楚,老早就有盤算和對策,說動布希反對台灣公投就是一例,但中國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又有何對策?會不會利用今年的新提案暗算台灣?值得探討!

 歷年台灣都請他國提案「加入」聯合國,今年是第13次,將以「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案」以及「促請聯合國維護台海和平案」兩案並陳要求列入議程討論。陳唐山說今年是聯合國60週年且國際重視台海情勢,將是「不可多得的好時機」。的確如此,不過,我們應預防中國偷襲。

 今年所提兩案之中,「代表權問題案」是舊案,不談。「台海和平案」是新案,以反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阻止武裝衝突」為說帖,敘述兩岸長期分治分立、互不隸屬為不爭事實,不容中國以「一中原則」,將台灣扭曲為其「內政問題」。中國暗算在此案較有著力點。

 因它可聲稱本案否定「一中」及「中國內政」,進而糾集附庸提出案外案,或不另提案以原案夾帶的方式,要求表決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

 就像它在1972年,利用聯合國的香港獨立案,硬把香港表決為其領土一樣,英國無力阻擋。連英國都無法挽回了,何況台灣?因此,我們一方面期待本案的正面效果,另方面也應慎防中國毒手。

 可是,台灣人長期在統媒故意誤導之下產生錯覺,以為香港是租約到期所以歸還中國,完全沒有戒心。事實上,香港是1842年南京條約滿清「割讓」英國的,既為割讓何來租約到期?當然不是租約到期,而是1972年11月2日聯合國2908號決議夾帶通過歸屬中國的。

 所謂租約到期的地區只是九龍界限街以北及新界,香港回歸是聯合國表決的結果,若我們不預先防範,中國也有可能使用相同手段,利用這次台灣友邦的提案,以戰術性反提案夾帶通過併吞台灣的決議。

 香港被中國以原案夾帶的方式「夾殺」,其背景1972年聯合國年鑑記載如下:「憲章第73條b規定:尚未自治的殖民地,必須依照各地的情況,逐步協助使其自治。1972年聯合國2908號決議,再度確認1960年12月14日1516號決議案讓殖民地自決獨立的決議,要求特別委員會提出辦法,使殖民地都能儘快自決獨立」。

 但中國買通第三世界,使香港獨立案一夕生變。特別委員會非但沒提出辦法使香港儘快獨立,反而串通中國讓它加速併吞香港。

 年鑑反映了這個事實:「中國於1972年3月8日向聯合國提出,香港、澳門是中國被英、葡佔據的領土,應從殖民地名單剔除。11月2日聯合國大會決議 2908號案件時,附帶通過中國的這個請求,只有斐濟、瑞典、委內瑞拉等3國有意見。英國於12月14日致函聯合國祕書長,抗議聯合國大會把香港決議為中國領土,並聲明此項決議無效,不影響香港是英國領土的法律地位」(年鑑原文),可是無人理會,最後英國逼不得已,屈辱的和中國簽約奉送香港。

 聯合國2908號決議案本要香港、澳門「儘快自決獨立」,但在中國暗中操控之下大逆轉,竟然變成併吞香港、澳門的一扇窗。現在,台灣友邦的提案目的是反對中國併吞,會不會因中國偷襲而成併吞台灣的一道門?民進黨不知有無防範措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13)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