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沈建德目錄  1

重審舊金山和約,糾正聯合國

 昨夜(2002.02.16)呂秀蓮向台裔美籍學生視訊演說,籲請在海外的華人,都能為台灣發聲,宣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聯合國、APEC、ISO都把台灣劃為中國一省 (請上網看聯合國網站就知道):

 

 http://www.un.org/Depts/unsd/methods/m49alpha.htm#ftna

 http://www.un.org/Depts/unsd/methods/m49groupe.htm

 

 與其請別人發聲,不如她自己以現在的身分,寫公函要求聯合國改正,比較直接,而且立即見效。因為聯合國憲章明文規定,舊金山和約生效之後,台灣直接獨立,不是地位未定,我們可以據理力爭。

 可是,台灣人(包括呂秀蓮)自己說,戰後台灣本應歸屬中國,但因1950年的韓戰中國對抗美英各國,所以,美英才「巧妙的」安排日本放棄台灣不言歸屬,故意讓中國得不到台灣,此即所謂的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前途由公投決定。可是,台灣地位若是未定,又抱著中華民國57年不放,被聯合國劃為中國一省就不要怪東怪西了。

 事實上,台灣地位未定是台灣人自已搞錯,台灣地位獨立才正確。因為
台灣獨立老早就是國際共識,自1941年的大西洋憲章,至1945年的聯合國憲章,至少有4個國際協定背書,而韓戰則是1950年以後的事,台灣獨立的國際共識及協定在先,韓戰在後,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和韓戰那裡有關係?舊金山和約是累積了10年的國際共識的執行!

 和約上,
日本放棄台灣,就是在使台灣從日本分離,適用聯合國憲章第76及77條,託管、自組政府、獨立,不是使台灣地位未定前途由公投決定(台灣又不是中國領土,獨立何須公投?)。

 台灣人應趁著執政,趕快依法向中華民國討回主權,不要再推拖,免得外來政權萬一復辟,不但阻礙台灣獨立,還會把台灣送給中國,因為國親新連宋馬都主張「統一」,國際協定既然否認台灣屬中國,主張「統一」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台灣的內奸。

 上述舊金山和約及國際共識的內容如下:

 
(1)舊金山和約,1951年9月8日簽字。
  第2條(b)規定,日本放棄台灣和澎湖的一切權利。 

 
(2)國際共識(不是空泛的外交辭令,而是有條約依據可強制執行的協定):

  
a.聯合國憲章:

  第77條(b)規定,從敵國分離的領土(例如台灣)接受聯合國託管。第76條(b)規定,託管的最終目的在使之自組政府、獨立。兩條憲章合併,其意義為,一旦台灣由日本放棄 (亦即台灣從日本分離)後,接受聯合國託管,自組政府而後獨立。

  本憲章1945年6月26日簽字,中華民國亦為簽字國,根據聯合國憲章,該國承認,1952年舊金山和約生效之後,台灣接受聯合國託管、自組政府、然後獨立。可是,中華民國見台灣人可欺,暗中佔領並統治台灣不吭聲,嚴重違反國際承諾,台灣人應向中華民國要求履約。

  
b.大西洋憲章:

  承諾戰後殖民地(例如台灣)自組政府、獨立。很顯然這是1945年聯合國憲章第76條的內容(請對照上述聯合國憲章條文)。大西洋憲章在1941年 8月14日由羅斯福和邱吉爾宣佈。

  
c.聯合國宣言:

  承認大西洋憲章。這個宣言在1942年1月1日簽訂,中華民國也有簽字,它不但是聯合國憲章第76條的基礎,而且也是中華民國所承認,自組政府、獨立是台灣人的權利。這是台灣人應趁著執政,趕快依法向中華民國討回主權的法理依據之一。

  
d.雅爾達協議:

 

  1945年2月11日由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三人簽署,承諾戰後從敵國分離的領土(例如台灣)由聯合國託管,這個協議成為聯合國憲章第77條條文(請對照上述聯合國憲章)。

 這些國際協定看來很吸引台灣人,有沒有實施?有。義大利的殖民地利比亞、索馬利蘭在1947年的巴黎和約中由義大利「放棄」,就像舊金山和約中日本所用「放棄」台灣的辭句一樣。1949年11月21日聯合國#289決議,利比亞於1952年1月1日直接獨立;索馬利蘭由義大利託管10年,到期獨立。兩國都已如期獨立。

 可見,台灣獨立於法有據,有例可循。以前,我們只要「改國號」、以「台灣國」申請加入聯合國就獨立了,無須放棄獨立的權利再要求公投獨立。

 

 現在,聯合國公告台灣為中國一省,我們若能利用這個機會,向聯合國抗議要求改正,若成功(依本人3次抗議聯合國的經驗來看,成功的機率很大),則表示聯合國也承認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聯合國既否定中國對台主權,中國還有何話可說?如此,兩岸問題就可解決於無形。

 反過來說,假使我們不抗議、不要求改正,只想維持現狀,在台灣被聯合國公告為中國一省的情況下,維持現狀越久對我們越不利,最後中國不必出兵就可併吞台灣,做為對抗美國的軍事最前線,台灣人做砲灰。要不要向聯合國抗議、要求改正,得失如何不難判斷!
(2002.02.17)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