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沈建德目錄  1

新「內閤」、新「立院」、新挑戰!

 目前全國的注意力集中在彩券「內閣」揭曉,而聯合國已悄悄將台灣編為中國的一省。不但如此,ISO國際認證、國際民航組織,還有許多國際企業也都跟進。

 英國的The Orange mobile phone company 就是一例。雖然台灣留英學生強烈抗議,該公司仍以聯合國「公告」做為擋箭牌。其他還有許許多的英國公司,都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省。所以,在網路填訂單時,填到國名,「台灣」的後面一定有「中國一省」的加註。向這些公司買東西還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難怪留英學生會氣憤。

 其實這不只是該氣的事,而是台灣的生死問題,如果不即刻制止,中國不必出兵,以外交手段就可使台灣投降。

 過去,中國以聯合國為「平台」,利用台灣人維持現狀的苟安心理,收買工作人員,不放過任何機會,硬把台灣編為中國的一個省的事層出不窮。

 像,前祕書長蓋里本人,其發言人佛雅都說,「開羅宣言」已將台灣交給中國(按,「開羅宣言」無一人簽字)。還有,現任祕書長的總務長說,根據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按,2758號只決議中華民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與台灣主權無關);其副發言人說,921對台賑災須經中國同意,等等。

 這些本人都曾去抗議過,也都有效,但聯合國機構龐大,一個人的力量還是不能使賣台情事斷根。

 這次輪到統計局。從聯合國網站得知,聯合國統計局不是用口頭,而是在正式的公文書上把台灣劃為中國的一個省,代號為158,代碼TWN,全名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新「內閤」新「立院」必須面對的是,聯合國已在正式文書上將台灣編為中國的一省,不是口頭談話而已,這是一種公告,公告一段時間後台灣若無異議,可能就會被變更為中國領土,到時台灣人欲哭無淚。

 所以,陳水扁應立即向聯合國要求更正,配套措施是,改國號為「台灣國」Formosa。因為,如上所述,Taiwan和ROC一樣,國際上漸漸成為中國台灣省的代名詞,一方面抗議,一方面又用中國符號,聯合國會以為台灣是在開玩笑。(2002.01.24)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