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的自救之道

 今天的馬先生,講英文吃螺絲,一個單字擠半天,比我這個英文菜菜子還慘。接著又把明年的運動比賽,說成是「今年的」,看來被「跳票的壓力」壓得神昏智亂了。他應該不會燒炭,不過,身體會不會出亂子,那可難說囉。

 面對「芭樂馬」,台灣人必須學會自救;馬先生自己也要「自救」,否則「英才不久」,將無顏見大色狼司馬炎也。我看馬要自救,必須馬上宣布下列五事:

 一、薪水馬上減半:雖然老婆沒工作當宅女了,不過,有豐渥的退休金,再加上馬姐的美金支援、總統特權、國務機要費,以及市面無數廉價中國商品,阿九要活下去,毫無問題。

 二、考慮不連任:例如以阿扁最後一年為標準,九總統應宣告,如果四年後經濟成長率、就業率、國民所得、股票指數沒有超越阿扁時代,就不再尋求連任。反正中國黨有胡郝朱,不缺人才,少一匹馬沒什麼損失。

 三、內閣立即改組:現在閣揆,已經被看破手腳,除了只會飲奶精外,無能程度僅次於阿狗兄。中國黨最神的委員邱毅也提出這建議,馬先生不要再猶豫,越拖越慘,快聽邱神的,趕緊宣布撤換閣揆,內閣大幅改組。

 四、拋棄中國牌:百日以來,馬先生想用中國救台灣經濟的笨招,已經失敗了。馬蕭都說台灣基本面很好,外國學者專家也一樣看法。所以,做冰趁冷,趁中國遊客冷到只剩三百人,兩岸會談又不順利,趕快宣稱「不管中國,放眼世界」,才能表現治國的信心。

 五、補助民眾消費:國內景氣因人民消費意願大減,欲振乏力,政府當追求擴大內需,促進消費。中秋快到了,全民大烤肉活動,可以增加多少購買力啊!九政府違逆民心,反而要求不烤肉,造成多少商家要關門了。烤肉,是台灣人在中秋節的應景活動,也是許多商家最後的希望。

 馬先生應宣布,擴大內需的千億元,撥一半來補助烤肉之類的民間活動,這樣全國都會樂起來。中秋補助烤肉,教師節補助敬師金,雙十節補助KTV,「老講」生日補助泡茶,聖誕補助舞會,過年補助紅包....,人民有了多出來的錢,還怕股票不漲,經濟不復甦?

 以上五大絕招,足以救落水狗,請馬先生好好採用。雖然我對阿狗毫無好感,不過,只要他不下台,我們二千三百萬人都會被拖累,與其跟他一起死,還不如幫他自救一下。

(http://southnews.com.tw) 20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