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郭冠英不撤職,如何平息民憤?

 七年前,高雄市的吳孟德因認為戰後移民潮對台灣的都市計劃及公共建設,造成極大的衝擊,也影響日後城市與社會的發展,針對議員問:「711水災那麼離譜,實在是....。」他脫口而出:「是外省人來太多了。」一個專業的見解,最後在外行人的惡意攻訐下,他辭職了事。【註1

 一年前,擔任教育部長主秘的莊國榮,批評馬英九很娘,是小孬孬,就被統派罵得體無完膚,後來因為批評馬鶴淩私生活不檢,把乾女兒變成干女兒,雖講的是事實,但引起軒然大波,乾脆辭職不幹,回政大教書。但他的後患還不只如此,差一點被政大開除,連教書的權利都幾乎不保。

 郭冠英就是范蘭欽,有許多證據,連中國時報都說沒錯【註2】。其實僅以署名「郭冠英」的言論,他就沒資格當台灣的公務員,應該遭到撤職。引起注目的〈繞不出來的圓環〉那篇,他自稱「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說阿扁當總統,是庶民入駐王府,可見他具有強烈的「階級意義」,即使刻意隱瞞,也不自禁流露出來。

 另外,他曾在張系國的部落格留言,說「台灣太遠太爛」(2008,5,30),此時馬英九已經就任,他身為新聞局秘書,竟還嫌台灣太爛,充滿鄙視的心態。【註3

 他女兒郭采君說:「我父親現在成了一個保蔣者,尤其當倭寇在惡毒的反蔣去中之後。」郭女又說:「老實說,以上的很多話是我爸爸說的,我並不太懂」【註4】。看來,郭冠英大概在自己女兒面前,常用「倭冦」這詞來罵台灣本土的民進黨。會用「倭冦」來罵民進黨,他的意識中想必把台灣人當成「日本皇民」了。

 以一個公務員來說,郭冠英的言論,比吳孟德、莊國榮更「不當」幾百倍。吳孟德是專業判斷,脫口而出引起誤解。莊國榮的批評針對個人,也可受公評。郭冠英的心態卻是仇視的,把台灣人當成是倭寇、皇民、低級,又認為台灣太爛。

 如果郭某是一介平民,或阿陸仔,那他的個人觀點算不算言論自由,自有公評。然而,他是領二十五年台灣人薪水的公務員(1984-2009),卻發表辱台的言論,這根本是不忠不義。公務員服務法第一條就是:「公務員應遵守誓言,忠心努力。」郭某對台不忠,污辱台民,事實俱在,怎能不馬上開革撤職,以平息民憤呢?

 莊國榮講述一個事實,只因用辭質樸,就得辭官下台。吳孟德從專業角度,只因講得太坦白,而辭職下台。郭冠英辱及台灣人,醜化台灣地,鄙視養他的台灣納稅人,難道可以只調職了事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郭冠英躲過了阿扁時代,沒想到在他主子的任內被抓包了,如今更無「政治迫害」可當護身符,可謂自作孽不可逭。已經淪為馬集團大便的他,如果真有種,就斷然辭官,掛印求去;否則一味戀棧台灣的退休金,根本比不上莊國榮和吳孟德的一根毛,實在不算「高級的外省人」啊!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