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對台派首長,沒必要吹毛求疵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討論區


 台派大勝選,我是樂不可支,整天心情大好,再來就是期望總統和立委大選,讓國民黨倒斃不起。

 於是,我不會對台派當選人吹毛求疵,也不會裝腔作勢講什麼「嚴格監督」,拜託,你過分嚴格,見影即射,高興的是誰?當然是萬惡的國民黨,讓他們有材料可以詆譭綠色執政和白色力量,烏龍旋桌,又興風作浪起來。

 為了消滅國民黨,只有讓他們擺在邪惡那一邊,永世不得翻身,並且必須有正義或光明的一面來做對比;現階段就是讓「台派政治家」代表正義,取得過半的強大力量。只當2016台派立委過半,才有可能通過政黨法,要國民黨吐出黨產,走向毀滅或再造。

 現階段,如果你真心想摧毀中國黨,就該對台派縣市首長手下留情,以冷靜、樂觀、鼓勵、支援的態度,看待他們的施政,力求創造口碑。除非真的有倒行逆施的情況,否則該辯護的就辯護,該讚美的就讚美,要知道小不忍則亂大謀。

 柯P新政,在用人方面,請相信柯P的眼光,讓小內閣做看看,一年後有不爽再來批判。在政策上,尊重柯市長的決定,以他的才智、勤奮、專業,不會草率做決定,必有應然之處,請不要急著唱反調。

 例如部分局長遴選,就只是柯P想讓市民有參與的機會,挑出比較良善的人才。遴選辦法既無法律依據,也無權力問題,猶如一場全民參與的柯P大戲,實在不必想得太嚴重。

 任免權仍在市長手中,票選出的局長做不好,柯P叫他下台,他就下台,完全沒有權力抗拒。相反的,局長有多數票,從政治來說,即有對抗邪惡勢力的本錢,更能發揮才幹。

 簡單講,柯P對局長本來可以想用誰就用誰,不必市民和議會同意,如今他願意讓一些局長由市民票選,這是一大好事,大家應樂觀其成,積極參與,炒得越熱越好,有助建立美譽。

 如果有人吹毛求疵,小題大作,未審先判,我只會覺得莫名其妙。戲都還沒上演,只是在選角,請相信大導演的能耐,別來亂了。

 我說過,一個縣市要由藍變綠,而且是「穩定的綠」,大約要十年以上,新任、連任、接棒,都做得頂呱呱,夏夏叫。所以,請台北、桃園、竹市、嘉市、澎湖、台中這些新科首長,給我好好幹,努力做,到處跑,務必讓人民看到你有努力,也有成果。

 甫當選的直轄市長,不管新任或連任,尤其要做滿任期,不准中途落跑,管你是不是有總統之望,組閣之能,都應乖乖把任期做完。

 想想,呂秀蓮中途跑去當副總統,使桃園藍化12年;蘇貞昌中途跑去當閣揆,北縣從此落入國民黨手中。謝長廷也中途升官,結果陳菊當年差一點輸給黃俊英。歷史昭昭,你選上市長,就乖乖、好好、安安、份份的把市長做好,等做完任期,想怎樣就隨便你了。

 作為一個台派,立志消滅國民黨,建構台灣為正常國家,現階段對綠色或白色執政,我會當辯護者,但不會當粉絲,更不會愚蠢到去吹毛求疵,小題亂作,過度想像,看到不順眼就黑白批。

 我不是要民進黨獨大,而是期望有另一台派政黨可以取代國民黨。任何第三勢力如果不以搶國民黨選票為目標,而只想刮分民進黨,都將變成千年老妖黨的幫凶而已。聽到范雲說:「公民組合希望能吸引到民進黨吸不到的票」,很好,我喜歡!

 

2014.12.0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