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暴女」洪秀柱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以前馬英九集團抹黑蔡英文是「暴力小英」,沒想到今天拱出個洪秀柱,從當訓導主任到立委,暴力行徑有目共睹,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洪婆一出,小英不僅毫無暴力可言,還更顯得彬彬有禮,教養極高。

 一參加選舉,人家就會把過去一件件翻出來檢視,洪婆真想選總統,當然得通過這場考試。昨天大局抵定後,就有不少關於洪的影片和圖像流通,讓人見識到,她不只嘴巴潑辣八珍,更是動手動腳,上摑臉孔下襲胸,殺氣騰騰,乃中國黨排行第一,國會無雙,最凶猛的女將。

 管碧玲團隊受洪婆之害最深,管委員曾遭鎖喉,傷勢嚴重要到戴頸套。她的男性助理,也曾受池魚之殃,被洪婆的暗器擊中,眼睛差一點失明。過去的朝野衝突,洪婆每逢在場,莫不奮勇爭先,無一役不參與,以女性身分為保護傘,讓敵方男性難以突進。這種「暴女」形象,早為人所熟知,統派稱之為強力女先鋒,嘖嘖嘉許,但負面效應也會散布──如此暴力的潑婦,夠格當總統嗎?

 知名插畫家「馬來貘Cherng」曾在網路張貼一張四格漫畫,說他母親美珍讀國中時,曾因頭髮問題,被訓導主任掌摑,並註明就是「某立委」,而漫畫中的訓導主任,明明就是畫洪秀柱。洪後來承認有打學生,但否認甩巴掌。

 這幅漫畫的殺傷力很大,畢竟五六年級的國人,都會記得那時訓導主任和管理組長的凶狠。本人就想起國中時代,管理組長好像不用上課,整天拿著一根木棍,巡視校園,看到學生不合其意(即他認為不乖),就叫過來呼呼呼,左一巴掌,右一巴掌,打得弱小心靈,欲哭不敢哭。我是沒看到訓導主任打人,但同學曾被臭罵過,據說比管理組長更兇,專門對付最難纏的學生。

 那個體罰盛行的時代,順手就往學生臉龐掌摑下去,甩其巴掌,根本就是訓導人員的常用招式,洪婆再否認,也難以服眾。或許她忘了,但被掌摑過的學生,絕對一輩子忘不了。以她當訓導長達十年,被甩巴掌的學生,大概可以組個「洪暴受害者協會」了。

 不過,洪父被中國黨迫害,嚇得一輩子窩囊,但身為女兒,可以不念舊惡,反而對黨忠心耿耿,歌頌暴政,掩護獨裁,完全不在意父親的哀苦命運。世間有這般「以德報怨」的洪婆,應非特例,想必有一些被她掌摑的學生,反而深感厚恩,跳出來辯駁說:「感謝洪訓導當年一巴掌,讓我痛改前非」。所以,對於「暴女」形象,洪婆不必太傷心,找幾個心甘情願的出來緩頰就可以了。

 不管洪婆過往今來的潑辣、暴力,是否具有時代的合理性(嗯!總有人認為白色恐怖、獨裁戒嚴是應該的)。可是,一旦她的「暴女形象」深入人心,恐怕前途堪慮了。

 

  2015.06.1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