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威權性格,一柱獨秀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洪秀柱是個怎樣的政客呢?她是統派,認同大中國,忠心的黨棍,藍委的大姐頭,但她別具一格的是:擁有民主時代較稀有的「威權性格」。

 她大學剛畢業,經教授推薦,23歲就可以當上國中訓導主任(主任耶∼),想必有「外省特權」。而她女性外貌,身材矮小,年紀輕輕,竟做得「有聲有色」,讓學生聞風喪膽,見形反胃,想必有威權的天生骨格。

 在立法院,她的這種性格,更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不問是非,只問黨意──不管連意馬意,上級有命,又打又罵,犧牲形象也要使命必達。

 藝人許效舜回億,洪女當年做基隆秀峰國中訓導主任,手拿籘鞭,腳踏高跟鞋,走路威風凜凜,嗓門特別大,罵起人來,驚天動地,讓他一聽到,馬上迴避躲開。而且由於比較調皮,常被抓去訓導室罰站,氣得詛咒她:「嫁不出去」,還想「追她」,不是追求,是追打。

 許效舜此話,其實話無好話,充滿刮削,表現了事隔三十多年後,仍有一股怨氣,可見洪婆當年的作威作福,威權過了頭,很讓人反感。

 可能記者捧洪,聽出滿滿的的酸意,想追問出一點正面的。又或許覺得講太白了,得罪人不好。後來許效舜只好委婉一點,講些好話,感謝一下她的嚴格管教,還說她會指揮交通,關心學生安危。願意免費站台一次,但不表明會投票給她。

 說實話,一個國中老師,被學生記憶的是凶巴巴,會指揮交通,未必是件佳話。更離譜的是,洪婆聽記者轉述,竟以為許效舜對她崇敬有加,感恩至深,竟要他到立法院報到,幫忙老師助選。

 殊不知,許的祖父許朝宗,在二二八時無辜被國民黨殺害,心中頗有怨念,不表態反藍而已,怎會投身去幫國民黨助選呢?洪婆假老師之名,硬要許效舜去助選,實在太不近人情。許不去,會被輿論說閒話;許一去,效舜變成不孝順了,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也許你會說,洪婆子可能不知許阿公在二二八被國民黨殺害一事,才會失態。他為知名藝人,曾公開講過阿公被害的事,洪婆完全不知,看來平常也沒把這學生放在心上。兩者的師生關係,也不過是萍水相遇,留下遺憾,沒什麼深厚情誼可言。如今大辣辣要人助選,實在是厚臉皮自以為恩同再造,一日為師,終身為母了。

 可見,洪婆的威權性格,至今未改,不近人情,人家虛情假話,也可以感覺深受愛戴。還好她當初沒去高中當訓導,不然恐怕要被「蓋布袋」了。

 那麼一個有「威權性格」的人,萬一當上總統會怎樣呢?天啊!你去想想馬英九就知道,剛愎自用,不近人情,凡迕逆其意者,一定依法追訴。洪婆不僅是「女版馬英九」,更是「加強版馬英九」,論強度、霸度,絕對比他馬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許效舜還記得洪婆當年的綽號「女暴君」,卻又客氣說:「她會是一位非常稱職的總統」,我看心中其實是臭幹,她當總統會是一位稱職的女暴君啦!

 

  2015.06.1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