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台灣出大事,宋楚瑜在那裡?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收割!收割!台灣目前最大收割王,其實是宋楚瑜,他正想收割「反馬」的民氣。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可是,四、五年來,老宋從未播種;多少引發民眾怒吼的大事,完全沒有他到現場的畫面,重要,再說一遍,完全沒有畫面。

 2010年6月發生的「苗栗大埔強徵民地案」,自救會強力抗爭,朱阿嬤飲藥往生,到了2013年還讓張森文含恨而逝。馬政府與劉政鴻狼狽為奸,蔡英文及民進黨介入解決,可惜大選失敗,沒能救到張老闆。這三年中──好吧!因為2012年陳萬水病重仙去,扣掉一年老宋哀傷期──那二個年頭中,宋楚瑜在那裡?

 2013年7月發生洪仲丘被虐死案,引發白色力量的抗議,民進黨參與其中,促成軍法的修改。宋楚瑜在那裡?他有領導親民黨,加入公民運動嗎?

 去年(2014)的太陽花民運,學生為了反黑箱服貿協定,攻入立法院,長達一個月的抗爭。其間只見被邊緣化的民進黨,派出立委夜夜輪班當看門員,全黨扮演後盾,小英也前去關心。親民黨在那裡?宋楚瑜呢?有啦,學生退場後,5月初,他應中國主席習近平的接見,報告台灣現況,席間沒有提到「太陽花」之名,也沒有盛讚。

 2014年2月,馬政府用黑箱手段,強行調整高中文史課綱,當時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微調很好,稱讚王曉波做的對,表示敬佩之意【註1】。今年5月,全國有一百多所高中的學生串連,反對所謂的「微調新課綱」,他們犧牲時間、人力、生命為台灣教育奮鬥。民進黨至少支援了1424元的雨傘,小英也前去安撫學生情緒,請問宋楚瑜在那裡?

 這些年來,親民黨只有在反核議題上,出了一些力,曾提案「沒核安就沒核四」。至於其它重大事件,他們總是不置可否,置身事外。

 然後,宋楚瑜只要接受年代電視專訪,罵一罵馬英九,譙一譙國民黨政府,好像就很厲害,很有執行力了,可以加入收割的行列了。

 當台灣人民這幾年來,被馬黨逼迫,失去了土地,賠上了性命,賭上了未來,用最激烈的行動阻擋了被出賣的命運,宋楚瑜人在那裡?在台灣?在美國?在中國?為什麼不願意與人民站在一起呢?

 因為2009年他已經宣布退出台灣政治【註2】,所以,他只在選舉時出來收割。

───────────── 
註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a75M_0BRQ

註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TXbGV_Sx0

 

  2015.08.0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