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支持郭倍宏=投降共產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日昨郭倍宏的愛將彭文正先在臉書貼出一個等式:「支持蔡英文=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然後在節目又嗆聲,這是恆等式,歡迎挑戰。在此建議親綠名嘴,下次上「正晶」時,直接反嗆說:你那個不是恆等式,這個才是:

 「支持郭倍宏=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

 為什麼彭文正提的等式未必為真的呢?因為他認定2020年小英絕對敗選,百分之百必輸,才敢這麼斷言,可惜世事難料,未來還有一年,怎麼也說不定,使得彭的等式根本難以成立。

 想想2003年連宋配出爐,阿扁民調大輸30%左右,最後卻贏了。2012馬統聲勢大跌,小英急起直追,最後還是輸了,害阿扁憂鬱加重。二年前人人以為美國將出女總統,結果川普反而當選,讓中國現在一個頭兩個大。也才前不久,我眼中的D腳韓國瑜,竟然聲勢暴漲,搶下高市寶座。

 誰能肯定小英一定沒希望呢?沒有一個名嘴敢這樣說,連國民黨人也不會覺得1124大勝後,誰贏初選就必贏大位。

 相反的,「支持郭倍宏=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則百分之百必為恆等式。

 原因很簡單,作為台派最大黨的民進黨,不會「捨菜取鍋」,郭董不可能成為綠軍的唯一人選。傳聞郭倍宏曾膨風宣稱,他一出馬會有15%,足以讓小英落敗,民進黨完蛋。如果郭自行參選,得票15%不可能當選,只會害民進黨提名人落選,結果當然就是「支持郭倍宏=禮讓朱立倫=投降共產黨」囉!

 我很想看,彭文正聽到「支持郭倍宏=投降共產黨」這等式,是反駁說他只就小英講,不涉及其它人選,暗示郭董選不上,惹得主子不快呢?還是講出郭倍宏比小英贏面大這種自壞招牌的荒唐笑話呢?

 彭某也許會說賴清德比小英有勝算,就算如此,也要賴願意挑戰小英啊!否則什麼等式就只是一廂情願的空話,比習維尼對台獨的恐嚇還不像樣。

 彭文正在節目中,把支持小英的人稱為「保皇黨」,看來他想繼承孫文遺志,自許「革命黨」,想革民進黨的命。

 我不是保皇黨,而是「保台黨」,乃基於「數大才會贏」,而支持台派最大黨的民進黨,所以,民進黨曾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彭明敏、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都義無反顧全力相挺。未來也一樣,只要民進黨是台派最大黨,堅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即使總統沒推蔡英文、賴清德,而是推出郭倍宏、彭文正、游盈隆,我照樣以票相投,絕不當豬隊友。

 最後奉勸獨派,麻煩不要學彭文正那樣公開唱衰綠軍,對特定人選說三道四。既然你們有國師之智,孔明之謀,就該讓黨內的什麼勸進勸退,能做到兩情甘願、皆大歡喜,我們這種啦啦隊才能團結一致,為保台全力以赴啊!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