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清德初選,小英輕鬆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考其他討論意見

 

 賴清德突然宣布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確實讓人嚇一跳,初覺負感,好不容易補選勝利,就來這一招,有點殺風景。不過,平常心來看,他的參選對小英而言,未必是壞事,反而可以輕鬆以對。

 小英和賴紳都是傑出人才,都台獨反共,也都背負執政的責任,如果有人說1124大敗只有小英的錯,賴不用負責,那先前他辭閣揆是辭心酸的嗎?小英是總統,賴是閣揆,過去二年,可以說有福同享,有難也要同當,沒有誰比較差,誰比較棒的問題。

 清德參與初選,小英比較輕鬆:

 1.如果直接提名小英連任,有些人會不服,選舉時反而離心離德,對大選不利。那麼,通過二強競爭的初選,最後小英勝出的話,酸民也不會再有什麼「怎不派最強的出馬」之類的馬後砲。

 2.賴是清德之人,不會搞負面選戰,初選過程應能和平理性,不致殺到見骨,對任何最後勝出者都是有利的。

 3.民進黨內兩強相爭,必然引來眾所矚目,可以成為最大焦點,讓韓流消風後更衰小。而一場大戰之後,小英如果勝出,將可以聲勢大漲。倘使「蔡賴配」成形,更有1+1的極佳效果。

 4.目前民調大多顯示清德大於小英,由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採全民調,藍營可能操作「助英」之策,希望讓較弱的對手出馬,所以,小英要贏會比較輕鬆。但正如第3點,藍黨會聰明反被聰明誤。

 5.如果小英最後輸了,放棄連任,也可以輕鬆過日子,不必為台灣這個鬼島做到流汗,還要被嫌到流涎。

 三年來,小英堅持獨立主權、增強國防實力、提昇美日友好,改善經濟體質,加強社會進步,改革長久積弊,讓台灣在世界上站得起來,受國際敬重。這樣難能可貴的總統,如果台灣人不支持,甘願被謠言、假消息蒙蔽。我只能說,台灣不值得小英的奉獻。

 如果我是小英,早就宣布不選了,反正生活無虞,回家當大爺,閒來看看好書,喝喝咖啡,追追戲劇,四處遨遊,悠哉悠哉,不必任人毀譽。

 為了阻擋中國國民黨勾結中共,台灣淪為中國屬地,不管英賴之爭最後誰勝出,我都全力支持。在結果未出之前,我也不評比兩人優劣,輕鬆以對,冷靜觀看。除非有人出擙步,破壞綠軍團結,才鳴鼓而攻之。

  2018.03.18